2019年3月13日晚18:30,信息科学技术学院在理科1号楼1131会议室召开信科学生党支部书记述职大会暨邱水平同志讲话专题学习会信息科学技术学院党委书记魏中鹏、副书记熊校良及学生工作全体老师、全体学生党支部书记出席会议。本次大会由学生党务工作负责人孙永臻老师主持。

  大会开始,老师做了开场致辞。提出现在正值两会期间学院各支部间也互相交流学习,同时对之前的各支部工作进行总结和回顾。因此组织了本大会,希望通过学习交流,使各位学生党员不仅在思想政治上追求先进也要在科研生活上起到模范带头作用。


图片1.png

熊校良老师开场致辞


  随后,全院共计29位学生党支书次上台述职。各位党支部书记对自己支部的基本情况日常工作、创新型活动和工作思考等方面进行了汇报。各支部都能积极发展党员,带领学生党员和同学积极学习热点话题虽然大家都存在科研任务繁重的压力,但都能及时组织民主生活,并采取各种手段例如学习强国app督促党员养成自主学习共同学习的习惯同时,各支部除了线上的讨论和交流,也开展丰富多彩富有新意实践活动,让大家能在实践中加深对党的理论的认识又能结合自身专业和兴趣有所感悟和思考


图片2.png


党支部书记述职


述职结束后,全体与会老师与学生在党委书记魏中鹏老师的带领下,共同学习《邱水平同志在北京大学十三届党委二次全会(扩大)暨学校领导班子2019年暑假战略研讨会上的讲话》。通过认真学习讲话领会会议精神,与会师生意识到,开展支部工作要始终坚定政治立场,发挥党员带头模范作用,并保持理论和实践相结合。现在的北大面临着许多机遇和挑战,因此要求我们在科研学习中切实增强实干精神认真做到立足科技前沿努力服务国家。


图片3.png

全体师生认真学习邱水平同志重要讲话


会议最后魏中鹏老师结合邱书记讲话对支部工作做了总结性发言。提出各支部要明确自身在学生科研学习生活中的带头作用努力建设完善的支部民主制度,并结合实际开展工作。同时,魏老师还提出应增加支部之间的交流和活动,拓展支部活动范围,做到关心群众从群众来到群众中去才能更好地展现出学生党支部的模范作用和良好风貌


图片4.png

魏中鹏老师作总结讲话


此次信科学生党支部书记述职大会暨邱水平同志讲话专题学习会不仅为各支部之间提供了交流和沟通的平台,同时让大家共同学习了理论知识对学校的方针政策也有了更深的理解和体会在之后的工作中,信科全体学生党支部也将继续发挥自身优势,加强支部建设和深入交流的开展,开创更紧密团结、实践向上的新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