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科学技术学院积极拓展对外交流空间,通过校际、院际交换项目、暑期学校项目、科研实习项目、联合培养项目、赴名校访问等多种途径,鼓励学生赴海外学习,推进人才培养国际化。

学院同加州大学洛杉矶分校、康奈尔大学、爱丁堡大学信息学科建立了本硕联合培养项目,并同这些学校,以及卡耐基梅隆大学、芝加哥大学、苏黎世理工学院等海外名校建立了暑期科研实习项目,每年邀请海外知名教授讲授前沿暑期课程。学院本科生还通过学校或学院设立的国际交流项目访问英美名校。涉及的学校有:斯坦福大学、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加州大学洛杉矶分校、麻省理工学院、耶鲁大学、哥伦比亚大学、牛津大学、剑桥大学、帝国理工学院、爱丁堡大学等10余所高校。本科生在校期间国际交流比例超过35%

学院与美国斯坦福大学、加州大学洛杉矶分校,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康奈尔大学、伊利诺伊大学、英国爱丁堡大学等计算机专业排名前列高校建立的稳定合作项目已经取得一系列成果,在国内外高校中产生了重要影响包括不限于:在校生已突破性地在计算机核心技术方向的国际顶级会议、期刊上发表第一作者论文,并多次荣获最佳论文奖;前几届本科毕业生已经获得博士学位,加入国外高校(如全美排名前10高校),或者回国加入北大、清华等高校任职,获得 Tenure-Track 教职,在早期学术生涯阶段已经崭露头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