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灵班

2017年,北京大学正式创办“图灵班”,致力于为中国培养计算机科学界下一代领军人物。图灵班由信息科学技术学院与计算机学院共建。图灵奖获得者、计算机科学领域的大师约翰·霍普克罗夫特(John Hopcroft)教授担任图灵班指导委员会主任。图灵奖获得者Manuel Blum教授和Silvio Micali教授担任图灵班导师,参与指导培养方案及课程体系的建设,并亲自为图灵班同学授课。学院为图灵班学员量身定制相应的图灵课程体系和科研体系,配以强大的图灵导师团队,并在毕业时颁发“图灵”荣誉学位。

智班

2022年,北京大学创办“智能科学与技术专业实验班”(简称“智班”),由信息科学技术学院和智能学院共建。智班承载我国第一个智能科学与技术专业的历史积淀,注重理工强基础、深交叉,聚合优质资源,致力于为中国培养智能科学新一代领军人物。

信班

2023年,信息科学技术学院组建电子信息科学类实验班(简称“信班”),面向全校招生30 人左右,为“信班”学生定制灵活先进的课程培养体系,同时与电子学院和集成电路学院合作配以强大的导师团队,并在毕业时颁发“信班”荣誉学位证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