侯士敏 北京大学电子学院教授、信息科学技术学院院长

在北京大学加快推进新工科建设、培养拔尖创新人才、提升科技竞争实力、服务国家发展战略的新形势下,信息科学技术学院将以北京大学信息学科拔尖创新人才培养为“纽带”,紧密团结电子学院、计算机学院、集成电路学院和智能学院,为北大新工科建设探索一种机制更加健全、模式更加完善的高层次人才培养范式,引领建设“世界一流、中国特色、北大风格”的新工科创新型人才高地。

人才培养是大学最重要的核心使命,而本科教育的质量与水平决定着未来人才知识基础和创新能力的提升、科学精神和工程思维的塑造。在秉承北京大学“加强基础、促进交叉、尊重选择、卓越教学”理念,汲取基础学科拔尖学生培养计划实施经验的基础上,信息科学技术学院致力于把有志趣、有天赋的优秀学生培养成基础扎实、能力突出、具有爱国情怀和国际视野的服务国家发展战略、抢占信息科技制高点的领军人才;同时,进一步提升电子科学与技术、计算机科学与技术、软件工程、集成电路科学与工程、人工智能、信息与通信工程等信息学科对学校人才培养体系的贡献度,持续发挥“北大信科”不可替代的影响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