编者按:

“‘信谈1024’信科党政班子师生面对面”为信息科学技术学院师生交流品牌活动,首期活动于2023310日举办,之后固定在每月10日及24日,其中每月10日为个人单独面谈,每月24日为多人团体座谈。“1024”是210次方,是二进制计数的基本计量单位之一,为信息学科师生所熟悉。该活动旨在围绕学院人才培养这一中心工作,通过搭建学院党政班子和全院师生的日常面对面交流平台,在师生中广泛开展调查研究,面对和解决长期存在的问题或困惑,听取和收集师生对于学院发展的意见及建议,凝聚共识,勠力同心,不断推进学院又好又快发展。

2023424日中午,信息科学技术学院在理科二号楼2111会议室举办第四期“信谈1024”学院党政班子师生面对面座谈会,本次活动特邀北京大学保卫部老师开展校园安全专题交流。北京大学保卫部副部长廖安、治安办公室主任殷立安、治安办公室干部戴玉娇,信息科学技术学院院长侯士敏、副院长陆俊林、副书记贾方健、团委书记吕媛、教学办公室李享,11位大一至大四各年级学生代表参加座谈。活动由学院学生工作办公室主任李子奇主持。

近期,学校和学院正以“4·18”火灾事故为警示,在学生中广泛开展消防知识普及和日常安全教育,多措并举切实筑牢校园安全防线;同时,近期电信诈骗案件频发,出入校政策调整,各类安全相关议题更加受到关注和重视。学院特邀保卫部老师参会,与学生们进行深入交流。廖安及其他参会老师对近期电信诈骗和其他安全相关的情况做了较为全面的介绍,叮嘱学生们增强安全意识,提高安全能力。在座的学生代表就安全知识宣传方式、校园管理等方面提出了自己的想法和建议,保卫部和学院的老师对学生们的问题予以回应和讨论。

随后,大一到大四各年级学生代表依次发言,就课程设置、学生活动、强基政策、保研政策、出国交换情况、校园管理等各方面问题,提出了自己的困惑或看法,并从自身角度出发提出了建议。侯士敏及其他党政班子成员和相关负责老师对学生们提出的问题一一予以解答。对于现场无法及时回应的问题,各年级辅导员将和学校、学院各相关部门联系确认,会后将工作进展及时回复给相关学生。

本次活动中邀请保卫部参与的校园安全专项交流部分,全面、深入、有建设性,参会学生表示收获很大。后期,学院将继续邀请与学生日常生活、学习等相关的职能部门负责老师参与到“信谈1024”活动中来,一同与学生座谈交流、答疑解惑,不断丰富活动内容。

信息科学技术学院始终贯彻以学生培养和发展为中心,通过打造学生和领导班子面对面直接交流的平台,对同学们的问题和疑惑不无视、不拖延,致力打造优秀的教学团队、管理团队、服务团队,汇聚学院每位师生的智慧力量,共同探索北大信息学科特色的本科人才培养之路。

活动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