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与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积极响应北京大学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动员大会号召,412日晚,信息科学技术学院本科生第五党支部联合2110班团支部举办“学习二十大,党团共奋进”主题党团共建活动,党支部联络人、信息科学技术学院团委书记吕媛老师,第五党支部全体党员、发展对象、积极分子以及2110班团支部代表参加。活动由组织委员华立业同志主持。

共建学习活动现场

首先,党支部书记李鸿泽同志就党支部基本情况、入党流程、活动主题进行介绍解读。李鸿泽同志着重强调入党流程中思想先进、行动积极者优先入党,鼓励大家积极参与党支部活动,在学习实践过程中秉承“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原则,进一步提升理论水平和实践能力,早日成为优秀的党团青年。


李鸿泽介绍基础党务工作

接下来,由第一党小组李佳衡、郑林泽等几位同志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交流会——关于安全”为主题,围绕六个方面进行学习:确保粮食、能源资源、重要产业链供应链安全、维护我国公民、法人在海外合法权益、推动公共安全治理模式向事前预防转型、提高防灾减灾救灾和急难险重突发公共事件处置保障能力、强化食品药品安全监管、加强个人信息保护。

第一党小组主题学习分享

第二党小组孙家兴、周骏等几位同志围绕关键词收入,进行坚持按劳分配为主体,多种分配方式并存、增加低收入者收入,扩大中等收入群体、保护合法收入,调节过高收入,取缔非法收入、调整收入机制,向着共同富裕奋进四个方面的介绍。二十大报告中强调收入的变化鲜明体现了党为人民服务的宗旨。

第二党小组主题学习分享

第六党小组李柄辉同志以二十大理论学习之——绿色发展为题,从绿色发展提出的背景、绿色发展的举措、绿色发展的意义三个部分进行学习,并着重提出加快发展方式绿色转型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必由之路。

第六党小组主题学习分享

随后,2110班团支书李阳进行认识马克思主义英雄观主题汇报,主要从四个方面进行汇报:何英雄、英雄史观、群众史观、马克思主义英雄观,并总结提出人民群众是真正的英雄,每个平凡人也能成为英雄。

2110班团支部主题学习分享

最后,吕媛老师对本次党团活动进行总结。她对第五党支部各项工作的组织开展表示肯定,对本次党团共建主题学习的内容和形式表示认可。她同时指出党的二十大是我们今后工作学习的重要精神指引,要常学常新、指导实践,特别是将理论学习与自己的专业学习结合起来,将个人的未来发展与国家社会的发展紧密结合。她也勉励各位同学结合近期开展的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进一步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各项决策部署上,真正做到“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

吕媛总结发言

与会师生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