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410日上午,北京大学信息科学技术学院党委书记严敏杰会见了来访的中共重庆市璧山区委组织部副部长叶盛一行。校地双方在理科二号楼2111室举行交流座谈会。璧山区委非公工委副书记彭湖,区委组织部人才科科长廖科辰、人才科干部王旸和李艺园以及重庆位图信息技术有限公司总经理潘于,北大信息科学技术学院副院长邓斌、党委副书记贾方健、学工办主任李子奇等共同参加座谈,会议由学院团委书记吕媛主持。

20227月,为进一步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铸魂育人,全方位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以强化实践性为抓手全面推动学生思政教育,在学校党委整体部署和校团委具体指导下,信息科学技术学院与重庆市璧山区委组织部签署协议,共建北京大学思想政治实践课程教育基地,并组织40余名师生在副院长陆俊林带队下赴璧开展为期4天的参访实践学习活动。

_MG_5956

交流座谈会现场

座谈会上,严敏杰代表学院对叶盛带队来访表示热烈欢迎,对璧山区委组织部对于学院人才培养工作的大力支持表示衷心感谢,特别是依托双方共建的思政实践课程教育基地,给予信科学子“用脚步丈量祖国大地、用眼睛发现中国精神、用耳朵聆听人民呼声、用内心感受时代脉搏”的“更接地气”的学习实践机会。他希望今后进一步深化双方合作,服务璧山高速发展新需求、开创学院人才培养新局面。

_MG_5977

严敏杰致辞

叶盛介绍了璧山区历史沿革、城市发展和产业规划等,重点介绍了璧山引才政策和人才工作情况。近年来,璧山区启动人才工作“璧玉计划”,意为“如玉璧山、惜才如玉”,提出人才吸引10条政策,与北京大学密切合作,每年都有北大学生赴璧就业创业、实践学习。他希望进一步从人才培养、定向输送、产研合作等方面与信科学院创新合作模式、开拓合作空间的愿望。潘于介绍了西部(重庆)科学城先进数据中心相关情况及可能的合作环节。

_MG_5963

叶盛介绍璧山相关情况

贾方健从学院发展历程、教育教学、人才培养、学生工作、未来规划等多个方面介绍了信科学院基本情况。邓斌表示璧山环境优美、发展迅速、宜居宜业、潜力巨大,未来可在人才输送、干部培训、智力支持等多个方面携手合作,进一步助力璧山发展。

_MG_5882

贾方健介绍学院整体情况

_MG_5921

邓斌发言

双方还就一些具体合作事项进行了深入探讨和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