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9日下午,北京大学副校长黄如到信息科学技术学院调研座谈,听取学院党政班子对学院发展建设情况的汇报,并就学校新工科整体发展、昌平新校区建设、科研管理等问题同与会人员进行深入交流。

座谈会现场

学院常务副院长谢冰从组织结构、学科建设、师资队伍、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等方面介绍了学院的整体情况。副院长彭练矛、蔡一茂、胡振江、吴玺宏分别就电子学系、微纳电子学系、计算机科学技术系、智能科学系的发展目标、成果特色、重点研究方向、面临的困难和挑战等进行了具体汇报。党委书记魏中鹏,副院长侯士敏、蒋云,党委副书记熊校良,电子科学技术学术委员会主任刘濮鲲,区域光纤通信网与新型光通信系统国家重点实验室主任陈章渊先后发言,提出进一步改革建议,得到各职能部门负责人的积极回应。

黄如认真听取汇报,充分肯定了信息学院在发展建设中取得的成绩,特别是在院系改革及疫情防控期间中做出了许多有力探索,经验值得总结。她提出两点要求:一是要在思想上高度重视,立足国家战略和信息学科发展前沿,抢抓学校新工科发展机遇,有效利用资源,推动学科取得更大发展;二是要在行动上做实做细,深化改革,巩固成果,面对新情况要统筹考虑,做好全方面预案才能行稳致远。

科学研究部部长张宁、昌平校区管理办公室主任王新强等陪同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