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15日下午,信息科学技术学院在二教101室举办了2020级研究生新生大会。

会上,学院教学副院长侯士敏教授首先向同学们介绍了学院概况、研究生培养以及对新生的嘱托和期望。希望同学保持初心和良好的心态,珍惜来北京大学学习和科学研究的机会,并引用王国维在《人间词话》提出的治学三境界,期望同学们通过在北大的学习达到自己期望的人生目标。接下来,研究生教务办公室金莲玉老师为同学们介绍了研究生学籍管理、培养环节及奖学金政策等方面的具体注意事项,提醒同学们遵守学籍管理规定,按期完成每个培养环节。学生工作办公室贺凌、杨森、吴扬、商小琦四位老师介绍了学院的学生党建工作和学生入党流程、学院学生工作的组织架构和人员分工、业务办理流程及各个系的学生工作情况。

教学副院长侯士敏教授向同学们介绍学院概况

研究生教务办公室金莲玉老师为同学们介绍研究生培养注意事项

学工办贺凌老师解答大会现场同学们提出的问题

会后,老师们针对同学们提出的问题进行了一一解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