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9月18日下午,信息科学技术学院微纳电子学系在微纳电子大厦103会议室举办了2020级新生大会。信息科学技术学院党委副书记、微纳电子学系副主任王源,MEMS方向研究生班主任杨振川,本科生班主任黄鹏、王茂俊,团总支书记贺凌出席本次大会。

迎新大会现场

会上,王源首先为新同学们介绍了微纳电子学系的历史发展、学科排名、师资力量等基本概况,并一一展示了微纳电子学系的多个教研基地和多项不同层级的科研基金项目,激励即将开展专业学习和科研工作的本科新生和研究新生们积极科研、向上向学。随后,王源老师总结概述了近几年来微纳电子学系的各项科研成果,为新同学们打了一剂“强心针”。最后,王源老师对本科生和研究生的培养计划分别进行了细致的讲解,并勉励同学们珍惜当下学习和科研的时光,期望同学们能够学有所成、研有所成。

王源教授为新同学们作报告

同学们认真聆听报告

大会结束后,同学们有序参观了微纳电子大厦的超净间工艺实验室,并与在座老师们就学习、科研和日常相关问题进行了热烈的讨论。最后,新同学们在系楼门口合影留念,手持写有“肩负使命强芯兴国,奋斗终生矢志不渝”“少年志,中国‘芯’”等的标语牌,用青春笑脸迎来新的学习生活。

新同学们参观工艺实验室

微纳电子学系2019级分专业后本科生合影

微纳电子学系2020级研究生新生合影

文字:杨昊璋(2020级博士生)、贺凌

摄影:缪立明(2017级博士生)

审核:贺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