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4月16日下午14:00—16:00,北京大学第29期党的知识培训班信息科学技术学院“中国梦·青春行”党的知识竞赛在理科二号楼2736会议室顺利举办。信息科学技术学院党的知识培训班负责人、学院学生工作办公室副主任秦艳龙出席活动,学院领队辅导员、学生党支部书记周晓慧主持竞赛。比赛特邀学院软件所2015级硕士生党支部党员骨干作为裁判出席比赛。

党的知识培训班共50余名学员,分5支队伍参加比赛。此次比赛共分为3轮,涉及党章、党史、中央文件、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等重要知识点。第一轮是团队成员淘汰赛。五支队伍分别派一名队员上场,轮流答题,在这一轮中“人民的名义队”赵广洋同学表现优秀,替“人民的名义队”首先拿到了决赛的入场券。

各队参赛队员答题

竞赛第二轮是抢答赛,4支队伍两两对决进行抢答。在本轮比赛中,同学们创新形式、克服困难,利用“抢红包”的方式代替抢答器进行抢答权竞赛。在抢答赛中“不忘初心跟党走队”、“党的接班人队”表现更为优秀,在对阵“这名字好队”和“苟利国家队”的比赛中获胜,顺利进入决赛。

在决赛中,“人名的名义队”“党的接班人队”“不忘初心跟党走就队”三支队伍分别派出两名队员,一名队员对给出的热点词汇进行解释、描述,一名队员根据解释给出答案,比赛限时两分钟,答题多的队伍获胜。题目涉及的词汇包括党的历史事件、基础理论、政策机构等。在决赛中,何涛和赵广洋同学凭借优秀的理论功底,为“人民的名义队”获得了最后的胜利。

获奖队伍

比赛结束后,学院初级党校负责人秦艳龙为学员们做了总结,鼓励学员们不断提升自身修养,经常关心时事热点,继续学习党的相关知识,积极向党组织靠拢,并叮嘱学员们加强课后的学习和交流,争取在能够学有所思,学有所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