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5日上午,2019年北京大学信息科学学院高通奖学金颁奖会在北京大学理科二号楼2111会议室顺利举行。北京大学信息科学技术学院常务副院长谢冰、党委副书记熊校良、电子学系副主任兼现代通信研究所所长宋令阳、智能科学系副主任邓志鸿、数字媒体研究所副所长马思伟、美国高通公司中国区研发负责人兼工程技术总监徐晧博士、高级资深工程师黄寅先生、人力资源部余萌萌女士以及获得本年度高通奖学金的同学们出席了颁奖会。颁奖会由美国高通公司中国政府事务部的曹楠女士主持。

颁奖会首先由信息科学技术学院常务副院长谢冰老师致辞。在致辞中,谢冰老师向各位嘉宾表示欢迎以及感谢高通公司对学院人才培养与合作的支持,也对受表彰的同学表示衷心的祝贺。谢冰老师认为信息科学与技术的发展离不开学术界与工业界的交流,希望今后高通公司与我院之间的交流更加密切。

信息科学技术学院常务副院长谢冰老师致辞

随后,高通公司徐晧博士介绍了高通奖学金的基本情况,对获奖学生表示热烈的祝贺。他表示高通是以科技创新为驱动的公司,在产学研的结合方面不断探索与开拓。高通公司希望通过奖学金这一形式鼓励学生专注于学术科研活动,为推动产学研一体化和信息产业发展做出贡献。

高通公司徐晧博士发言

随后进行了本年度高通奖学金颁奖仪式。信息科学技术学院党委副书记熊校良老师首先介绍了本年度高通奖学金的评审情况并宣布了获奖学生名单,随后,谢冰老师、徐皓博士和各系所老师共同为获奖学生颁奖并合影留念。

信息科学技术学院党委副书记熊校良老师宣布获奖名单

颁奖仪式结束后,信息科学技术学院现代通信研究所2016级博士生张泓亮同学作为获奖学生代表发言。张泓亮同学对高通公司和学院表达了由衷的感谢。他表示,高通奖学金体现了高通公司对人才的重视,他获得的不仅仅是物质上的资助,更从中获得了巨大的精神动力。高通奖学金是他的起点而不是终点,他会更加努力、争取取得更高的成就。

获奖学生代表张泓亮同学发言

在会议的最后,徐晧博士对高通公司的具体业务进行了系统详细的介绍。他着重介绍了高通公司对5G的标准和预商用,并介绍了高通公司的发展方向和研发工作的具体内容,对公司未来的发展进行了展望。随后,由高通公司人力资源部余萌萌女士向同学们简要介绍了高通公司的招聘事宜,列出了高通公司计划招聘的岗位及暑期实习生的具体情况。欢迎在座同学们关注。

高通公司徐晧博士展示介绍公司相关情况

会议结束后,高通公司代表、学院领导与各位获奖同学一起合影留念。

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