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8月23日上午,北京大学信息科学技术学院与中共梅河口市市委在梅河口市政务中心常委会议室共同举行了“共建思想政治实践课教育基地合作协议”的签约仪式。北京大学信息科学技术学院党委书记魏中鹏、辅导员牟晓晨与全体赴梅河口市实践团成员,通化市委常委兼梅河口市委书记王爱明、梅河口市委副书记兼党校校长孙维良、市委常委兼组织部部长刘刚、市委常委兼宣传部部长汪晓梅、市政府副市长于艳玲等参加。

      会议伊始,王爱明书记代表梅河口市市委对北京大学赴梅河口市实践团致以热烈的欢迎并介绍了梅河口市的基本情况。2017年以来,梅河口市先后获得全国文明城、国家卫生城以及综合实力百强等10余个国家级荣誉,县域经济综合发展水平连续4年位居全省县市第1位,具有较强的区域中心承载和带动能力。王爱明书记指出,本次北京大学思想政治实践课教育基地的建立,既是对梅河口市发展优势、发展环境的充分认可,也对进一步巩固梅河口市区域中心城市地位、吸引高层次人才来梅就业创业、推动现代化城市建设意义重大。

 


     随后魏中鹏书记代表学院实践团队对梅河口市市委的热情欢迎表示感谢。他指出,建设北京大学思想政治实践课教育基地,是学校党委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铸魂育人、全方位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重大决策,梅河口市历史文化深厚、发展深具活力,本次实践活动能让实践团成员牢记革命传统、聚焦发展热点、弘扬传统文化、提高政治觉悟,真正做到“爱国、励志、求真、力行”。魏中鹏书记同时对同学们的实践成果和双方的合作共建进行了展望。

     梅河口市市委成员与北京大学实践团成员认真听取了讲话。随后,学院与中共梅河口市委签订《北京大学信息科学技术学院和中共梅河口市委共建思想政治实践课教育基地合作协议》,并由魏中鹏书记和王爱明书记共同为思想政治实践课教育基地揭牌。

     在圆满完成梅河口市优秀年轻干部北大培训班基础上,本次建立北京大学思想政治实践课教育基地,既是学院思想政治教育的新起点,也为学院和梅河口市的合作注入了新的活力和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