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5日上午,北京大学信息科学技术学院天创奖学金颁奖大会在北京大学理科二号楼2135会议室召开,北京天创盛世数码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周洲、北京大学信息科学技术学院党委书记魏中鹏、北京大学教育基金会副秘书长胡俊出席了颁奖会,八名荣获我院2017-2018学年度天创奖学金的同学也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北京大学信息科学技术学院学生工作办公室专职辅导员贺凌主持。

    首先,北京大学信息科学技术学院党委书记魏中鹏老师进行致辞。魏老师指出,天创奖学金2004年起便在信息科学技术学院设立,是我院历史最为悠久的奖学金项目之一。天创公司重视信息科学技术和各类人才在企业发展中的重要作用,高度关注国家教育事业的发展,多年来为我院百余名优秀同学提供了奖励奖学金。魏老师对在座获奖同学们给予肯定与赞许,表达了对天创公司的感谢,并希望未来在更多领域能与天创公司建立更深入的合作。

    随后,天创公司董事长周洲进行致辞。他回忆道,天创与我院结缘于曾经的一项产学研项目,正由于这一次难忘的合作经历使得天创公司对于信息科学技术学院产生极大认可,故设立了北京大学信息科学技术学院天创奖学金。周先生回顾了天创公司成立之初的经历,提出当前发展国内信息科学技术的重要性,希望北大学子能够投身于基础研发,为国家和民族产业作出贡献。周先生还提到,如有机会将邀请之前几届天创奖学金获奖学子和校友一同再聚、共畅未来,魏老师对此也表达了期许。

    随后周洲先生与北大教育基金会副秘书长胡俊老师一同为获奖学生颁奖并合影留念。


     颁奖仪式结束后,2016级微电子学与固体电子学专业博士生李婷宇同学作为获奖学生代表进行发言。她表达了对天创公司的由衷感谢,表示天创奖学金的设立是对同学们学术科研的支持、肯定与鼓舞,称赞天创公司回报国家和社会,推动了良好求学风气的形成;她感谢了学校的培养和学院老师们的栽培,表示在优越的学习科研环境中将心怀感恩,承担起作为一名北大学子的责任,为学院、社会做出更大的贡献。

    最后,魏老师代表学院为天创公司宣读并颁发了感谢证书,答谢天创公司多年来对我院学子的关心关爱与慷慨资助。

合影结束后,主持人进行结束致辞,颁奖会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