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19日下午,信息科学技术学院开展“传承五四精神,不负使命担当”主题党团日活动,组织学生党员、入党积极分子、高级团校学员等40人参观北京新文化运动纪念馆暨北京大学沙滩红楼旧址。信息科学技术学院团委常务副书记张帆参加本次活动。

 

在前往纪念馆的途中,张帆以“移动课堂”的形式在大巴车上为党团骨干讲解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张帆强调爱国主义是五四精神的核心,青年学生要树立远大理想、热爱伟大祖国、担当时代责任、勇于砥砺奋斗、练就过硬本领、锤炼品德修。到达红楼后,学院组织党团骨干重温入团誓词,坚定理想信念。

之后在五四运动历史主题展览中,同学们通过照片、历史文物等学习了解五四运动的发展进程,还参观了李大钊担任北大图书馆主任时的办公室、毛泽东工作过的阅览室、当时北大学生上课的大教室以及马克思诞辰200周年纪念馆。历经百年沧桑,北大红楼如今旧貌依然,行走在楼中,犹如置身于百年前的北大,置身于五四运动先驱们学习、生活和求索的环境中,令同学们切实感受到了北大学子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的使命担当,进一步增强了作为北大学生的自豪感和责任感。

 

共青团北京大学信息科学技术学院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