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家讲座系列第二十二讲

北京大学网络与信息系统研究所

时间:201578日上午10:00地点:理科一号楼1131会议室

主讲人:Prof. Lin Xuemin(林学民),The University of New South Wales

Title: Scalable Processing of Big Graphs

Abstract:Graphs are very important parts of Big Data and widely used for modeling complex structured data with a broad spectrum of applications such as biochemistry, bioinformatics, web search and social network, road network, etc. Over the last decade, tremendous research efforts have been devoted to many fundamental problems in managing and analyzing graph data. In this talk, I will present our recent series work in developing scalable techniques for processing primitive graph operators.

Bio: 林学民,新南威尔

士大学计算机科学及工程学院教授、数据库研究实验室主任、新南威尔士大学的首席教授--- Sciential Professor。林学民教授长期从事数据库理论、算法与技术研究,主要工作领域是时空数据和流数据的查询、图和文本的匹配查询、不确定数据的概化查询及图数据可视化等。林学民教授曾是顶级期刊ACM Transactions on Database Systems的编委(Jan 2008- Jan 2014)。目前是顶级期刊IEEE Transactions on Knowledge and Data Engineering的副主编(Associated Editor in Chief),并多次应邀担任SIGMOD, VLDB, ICDE, KDD等顶级会议的程序委员。近年来在数据库等相关领域的顶级国际学术会议(SIGMOD,VLDB,KDD,ICDE, SIGIR)与国际顶级期刊(ACM TODS,VLDB J,IEEE TKDE等)上共发表了100余篇学术论文(15 X SIGMOD,17 X VLDB,33 X ICDE, 4 X SIGIR,1 X KDD, 1 x IJCAI论文,16 X IEEETKDE,10 X VLDB journal,5 X ACMTODS)。林学民教授累计在数据库领域重要的国际学术会议和国际学术期刊发表并录用了240余篇论文,其中14篇国际会议优秀论文。他在关键字查询方面的科研成果分别获得了国际顶级会议ICDE’07上的优秀学生论文奖(Best Student Paper Award)和被列为国际顶级刊物IEEE TKDE 2011年12月份的Spotlight Paper;在时空数据实时连续监控查询方面的科研成果被分别评为国际顶级会议ICDE’10和ICED’12上的优秀论文(One of the Best Papers);在文本数据质量管理方面的科研成果被评为国际顶级会议SIGMOD’11上的优秀论文(One of the Best Papers)。他于2010年入选国家第四批“千人计划”。

澳大利亚The University of New South Wales也希望能够招收有志于读博士的北大本科生和硕士生。感兴趣的本科生和研究生都欢迎参加,并会后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