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国立情报学研究所(National Institute of Informatics,NII)成立于2000年,是日本唯一专注于信息学研究的学术科研机构。NII下设信息学原理、信息系统体系结构、数字内容和媒体科学、信息与社会等四个研究分支,现有教研人员190余人,在读研究生130余人。

信息学院与NII已签署学生交流合作协议。NII每年针对信息学院在读硕士研究生和博士研究生,进行两次实习生招募,目前2019年度第一次实习生招聘正在进行中。

(详见:https://www.nii.ac.jp/en/about/international/mouresearch/internship2019-1/)。

我们特邀信息学院讲席教授、原日本国立情报学研究所教授胡振江老师,对NII及实习生项目的具体情况进行宣讲,同时邀请部分往年参与项目的同学到场分享经验。具体时间、地点如下:

时间:2019年5月10日(周五) 14:00-15:00

地点:理科二号楼2111会议室

欢迎各位同学积极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