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35日上午10:30,信息科学技术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在三角地开展了本学雷锋日的主题志愿活动——“学雷锋,倡环保。主要内容是为全校师生搭建一个电脑方面的知识的咨询平台,帮助同学们解决有关电脑知识方面的各种疑问,增进他们对电脑的认识和了解。同时,在活动同时以行动践行环保理念,提倡大家注重环保。

活动中,四位志愿者热情对待前来咨询的每一位同学,认真回答他们的问题,还向他们介绍了一些电脑保养方面的小技巧,同学们都非常满意。对于一些比较实际的问题,比如重装系统、清理风扇等,志愿者们无法现场为其解决,但也热心地推荐他们参与我们一周后的女生节主题电脑小队活动,希望在活动中帮他们具体解决。

这次活动除了宣扬了雷锋精神之外,还以实际行动实践了环保主题。活动摒弃了一次性的横幅、大量浪费的传单等传统现场宣传方式,采用了可循环利用的白板作为主要宣传工具,效果却并不比以往差。青协希望采用这样的方法提高同学们的环保意识,倡导环保生活。

    志愿者们在这次活动中践行了雷锋精神,充分发挥了自己所长来为同学们服务,同时宣传了环保精神。在今后的活动中,青协的志愿者们还将继续践行雷锋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