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28日下午,在北京大学即将迎来建校125周年之际,北京知存科技有限公司向北京大学信息科学技术学院捐赠仪式在理科二号楼2111会议室举行。由北京大学信息科学技术学院2007级校友王绍迪创办的北京知存科技有限公司捐资支持信息科学技术学院发展项目,用于对学院人才培养、队伍建设、讲座交流等方面的支持,助力信科建设“世界一流、中国特色、北大风格”的新工科创新型人才高地。

北京知存科技有限公司创始人兼CEO王绍迪,COO兼研发副总裁殷积磊,及公司李莹、伍峰、陈震、田豫、吴峰锋、张建等校友一起参加捐赠仪式。北京大学教育基金会副秘书长耿姝,北京大学信息科学技术学院院长侯士敏,党委副书记贾方健,学工办主任、院友会秘书长李子奇,团委书记吕媛,共同出席仪式。活动由信息科学技术学院副院长王润声主持。

侯士敏首先对知存公司各位校友表示热烈欢迎和诚挚感谢。他表示,知存公司捐资支持学院发展项目,将助力学院更好更快向前发展,助力北大新工科发展再进一步。信科目前是校本部本科生人数最多的学院,相继建设图灵班、智班、信班等实验班,探索信息学科拔尖创新人才培养新模式,同时鼓励学科交叉,鼓励学生积极参加科学研究和学术交流,拓展学术视野,鼓励学生投入创新创业和产业实践,本科生人才培养成果显著。学院将继续在学校的领导支持下,在校友的齐心协力中,为北大新工科人才培养挥洒热情、投入智慧、贡献力量。

王绍迪分享了在信科的求学故事和北大情怀,介绍了北京知存科技有限公司的情况和捐赠的初心。知存科技创立于2017年,专注存内计算芯片领域。20231月,知存公司完成2亿元B2轮融资,累计融资近8亿元。未来,公司将继续专注存内计算芯片领域,引领存内计算产业化。今天公司核心团队校友成员均来到现场,未来将继续为学院的建设发展注入宝贵动力,并祝愿学院在北大新工科建设新征程上做出信科人的新贡献。

耿姝对北京知存科技有限公司对北大的信任与支持表示感谢。她指出,北京大学教育基金会支持北京大学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和社会服务等领域不断追求卓越、造福人类。优秀的学生,一流的学术,热情的校友,共同组成了温暖的北大。希望在知存公司的支持下,信科师生能够充分发挥才华和创新能力,为学院发展增添更大动力,也期待知存公司的校友朋友们持续关注北大,进一步建立深厚的友谊。

签署捐赠协议

在全场热烈的掌声中,王绍迪、耿姝、贾方健分别代表捐赠企业、北大基金会及学院共同签署捐赠协议。签约仪式后,耿姝代表学校向知存公司颁发感谢状,学院领导向知存公司参会全体校友颁发纪念版校友卡。

耿姝向知存公司颁发感谢状

学院领导向知存公司校友颁发纪念版校友卡

捐赠仪式合影

由知存公司支持的“知存讲座”已成功举办八期。当晚,由王绍迪校友分享的第九期:《AI大模型带来算力基础的改变》在北京大学理科教学楼106教室成功举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