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了迎接建党一百周年,团结带领信息科学技术学院广大青年学子在实践中研讨学习“十四五”规划,鼓励师生将个人的职业发展与国家“十四五”规划相结合,用实际行动助力国家科技发展,4月14日下午,信息科学技术学院组织师生前往腾讯公司北京总部参访。来自全校的60余名本硕博学生参加了此次活动,信息科学技术学院团委副书记韦婷老师带队。

参访师生在腾讯北京总部大楼合影

 

    在经验交流分享会上,腾讯IEG北极光客户端技术总监安柏霖首先进行了主题分享。安柏霖从自身的工作经历谈起,与同学们分享了自己作为一名游戏行业从业者的心得体会,并以腾讯近年来取得突出成绩的产品为例,深入浅出地向同学们介绍了游戏的开发环节。他借助详细的统计数字总结了行业的发展态势与规律,强调了科研投入、人才积累与技术沉淀在游戏研发中的重要地位。安柏霖鼓励同学们提升科研能力,关心前沿技术,力争在未来作为科研人才为国家的技术发展与行业的技术进步贡献力量。

腾讯IEG北极光客户端技术总监安柏霖做主题分享

    随后,信息科学技术学院2020届毕业生、目前在腾讯新闻从事应用研究的聂平校友与大家分享了自己的职业规划与求职心得。聂平从“开始之前”、“行动之时”与“收获之日”等三个维度向同学们讲述了怎样确定适合自己的职业发展方向、如何制定合理的学习计划,并结合自身求职经历为同学们传授了求职技巧,强调了在求职过程中应当注意的关键问题。最后,聂平以“连点成线、连线成面”为喻,突出强调了人才在团队构成与发展中起到的关键作用,勉励同学们将职业规划与国家产业发展紧密结合,努力提高自身实力,尽早为求职做好准备。

信息科学技术学院校友聂平做主题分享

 

    腾讯集团校园招聘经理洪憬芳为向师生介绍了腾讯公司的发展现状、事业群构成与旗舰产品,详细说明了腾讯开放的内部活水机制、完善的培养机制与福利体系,以及腾讯对团队自主权的充分尊重和对团队创新创业的大力支持。洪憬芳还就腾讯公司今年的实习与招聘政策做了细致全面的解读,为同学们提供了简历、笔试与面试等方面的指导,并耐心解答了同学们的相关问题。

校招经理洪憬芳介绍腾讯公司发展现状及招聘政策

 

    师生还在讲解人员的带领下参观了腾讯公司北京总部大楼。前卫舒适的办公环境、意趣盎然的中庭花园及其背后所蕴含的独特企业文化都给同学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活动的最后,腾讯公司邀请师生在公司食堂就餐,其间同学们在轻松愉快的氛围中与分享嘉宾就行业发展、职业规划等问题进行了更加深入的交流。

同学们参与茶歇

 

    本次腾讯公司北京总部参访活动加强了校企合作交流,引领师生深入了解了互联网行业一线的发展现状,以及前沿技术在行业一线的落地转化情况,开阔了同学们的专业视野,激励北京大学广大青年学子将自身的职业规划与国家战略性新兴产业的发展紧密结合,为国家战略科技力量的壮大贡献出自己的青春力量。后续,信息科学技术学院将持续拓展资源,提供更多企业参访、实践交流机会,为同学们接触行业一线、职业规划发展搭建平台。引领广大青年学子勇担时代使命,为国家“十四五”规划与2035远景目标努力奋斗。

 

感想摘录:

通过本次参观腾讯的活动,我深入了解到腾讯企业的人性化的工作环境和制度。通过下午的分享会,我对于腾讯的发展历程和产业范围有了更深的认识,腾讯员工的创造力强,腾讯的技术实力十分强劲;其中,北大校友安若霖以《天涯明月刀》为例细致的向我们介绍了游戏开发所需的工作,一款优质的游戏所需极大的人力和物力极大,以此可见腾讯的实力强劲;随后聂平学长对于职业规划选择和自我提升以及简历的丰富做了十分丰富的分享,以自身为例给我们提供了许多宝贵的经验。这个下午,学长们的分享干货十足,这真的是一次很棒的参观体验活动。

——吴泓霖 信息科学技术学院智能科学系2019级本科生

 

本次参访活动中参观了腾讯崭新的总部大楼,听取了业界大神关于游戏开发的报告以及师兄和HR关于求职经验的分享,受益良多。分享报告中关于腾讯公司的内部制度给我留下了非常深刻的印象。最大的感受是,相较于扁平化管理的小厂,腾讯这样的大型互联网公司拥有更加完善的管理制度、培训体系、员工福利,在其中能够快速获得成长。

——方宏宇 信息科学技术学院智能科学系2020级硕士研究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