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26日晚,北京大学信息科学技术学院在理科一号楼1126会议室召开2020年秋季学期学生党支部书记集体会议。本次会议由信息科学技术学院学生党务工作负责人贺凌主持。计算机系团总支书记杨森、电子系团总支书记商小琦和智能系团总支书记吴扬出席会议,24名学生党支部书记参与会议。

首先,贺凌强调了党支部的政治堡垒作用,对党支部书记提出了加强理论学习、提高政治意识的要求。她介绍了本学期学生党建方面的三项重要工作:发展党员、开展“弘扬伟大抗疫精神,践行爱国卫生运动”主题党团日活动以及年末党内统计工作。为提升主题党团日活动质量,计算机系团总支书记杨森进行了主题党团日活动的介绍与部署。杨森肯定了往期党团日活动的成果,并强调各支部可以创新开展活动的方式方法,可以走出校园,与社区或街道党委进行共建,发挥专业优势,扩大影响力。此外,他还鼓励党建带动团建,带动更多的同学参与活动,为党团日活动注入更多活力。


计算机系团总支书记杨森介绍主题党团日活动相关内容

 

为进一步提高支部书记的政治素养和工作能力,在随后的议程中,贺凌对学院学生党支部工作进行了介绍,为换届后的新任党支书详细讲解了北京大学发展党员的工作规程和各阶段注意事项。接下来,全体学生党支部书记分为三组,就党团日活动开展、发展党员工作等内容展开学习讨论,三名具有丰富的党务工作经验的党支书李荟、金明与丛周宇同学作为组长,为党支书们分享经验、答疑解惑。

通过学习和讨论,各支部书记对学校和学院的学生党建工作有了更为深刻清晰的理解,纷纷表示将在新学期进一步加强理论学习,提高政治意识,提升工作能力,充分发挥作为党支部书记的引领作用,带领广大同学听党话、跟党走,为将党支部建设为坚固的战斗堡垒而不断奋斗。


全体党支部书记分组学习讨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