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6日下午,北京大学信息科学技术学院“党委书记讲党课”暨第33期党的知识培训班开班动员会在理科二号楼2129室召开。信息科学技术学院党委书记魏中鹏和学生党建工作负责人、微电子系团总支书记贺凌出席活动。在本次活动中,魏中鹏为全体培训班学员讲授专题党课“共产党员的基本条件及如何争取早日入党”,贺凌对本期培训班相关安排及党员发展程序进行介绍。电子无线应用卫星博士生党支部纪检委员、培训班辅导员孔德铧主持会议。


动现场


会上,魏中鹏对学院名参加本次培班的所有学表示迎,并以的基本条件和如何争取早日入党为主题,讲授了一堂精彩的主题党课。魏老师从中国共产党的奋斗历程开始,回顾了党的发展历史,介绍了党建的探索、思考与加强,明确了党在新时期的伟大历史任务和所面临的考验。接着,魏老师带领同们学习了党章中的重要章节同学们讲解了作为一名合格的共需要具备的基本条件,深刻分析了党利和义务,指明了学生党员的先进性,激励同学们既要仰望星空,又要脚踏实地,继承传统、立足北大,为实现新时期党的历史任务做贡献。最后,魏老师给出了争取早日入党的方法论建议,并向大家讲解了党员的考察标准。


党委书记魏中鹏为同学们讲授主题党课


dcdf58fcd83c585d3c57b238757a17e

同学们认真聆听

 

主题党课结束后,学院初级党课领队辅导员贺凌为同学们介绍本次初级党课的院系工作机制及活动安排,明确了学员考勤办法,强调了培班学习制度,并叮嘱学员们强课后的学和交流,在学习生活中积极发挥入党积极分子的先进性,在培训过程中学有所思、学有所得。最后,贺老师对学院党支部设置和发展党员工作基本规程进行了详细介绍。


领队辅导员贺凌为同学们介绍发展党员工作规程

 

本次“党委书记讲党课”暨第33期党的知识培训班开班动员会的召开,为之后持续两个学期的党的知识培训班正式拉开帷幕。信息科学技术学院党委将继续秉承优良传统,全力做好入党积极分子培养考察的各项工作。


全体合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