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烈魂,清明祭;英烈志,永不忘。

4月7日,正值清明假期,北京大学信息科学技术学院高级团校开展“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特别主题团日活动,组织学员来到北京西山无名英雄纪念广场,深切缅怀革命先烈。

天地英雄气,千秋尚凛然。在青松翠柏的掩映中,无名英雄纪念广场显得格外庄严肃穆。广场为纪念上世纪五十年代为国家统一、人民解放事业牺牲于台湾的大批隐蔽战线无名英雄而建,广场正中昂然屹立一块高大的纪念碑,正面是5组浮雕,再现隐蔽战线的5个突出战斗场景;浮雕前是以吴石、朱枫、陈宝仓、聂曦为原型的英雄塑像。

在阅读了记叙烈士事迹的纪念碑碑文后,同学们的内心都产生了深深的敬意与钦佩。为表达对先人的敬仰与哀思,学员们在碑前脱帽肃立,向英勇献身的革命先烈默哀致敬,也在心中竖起一座座丰碑。

学员代表朗诵了北京大学李少军教授的诗篇——《英烈颂》,表达了对无名英雄的缅怀之情和建功新时代的雄心壮志。

2019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五四运动100周年,在这个伟大的历史节点,本次主题团日活动让学员们实地接受了一次“沉浸式”的精神洗礼,在庄严的仪式中接受理想信念熏陶,引导学员们重温革命历史、传承红色基因,并以高级团校学员为骨干,带动学院广大团员,增强听党话、跟党走的思想和行动自觉。

 

信息科学技术学院团委

信息科学技术学院研究生会

信息科学技术学院高级团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