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值改革开放40周年之际,为了让信科学子更加了解改革开放以来祖国在政治、经济、文化、生活等领域的发展变化,进一步增强学生骨干的自豪感、责任感和使命感,坚定做社会主义的建设者和接班人,信息科学技术学院团委于11月17日组织学生党员、入党积极分子等30余人参观庆祝改革开放四十周年大型展。

学生骨干在国家博物馆门前集体合影

上午10点,同学们进入国家博物馆,首先参观“关键抉择”主题展览区。同学们深刻地认识到改革开放40年来,党中央始终站在时代要求、国家发展、人民期待的高度,进行理论创新、实践创新、制度创新,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同学们表示会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期望嘱托,以实际行动争做社会主义的建设者和接班人。之后同学们参观了其他展区。在“壮美篇章”展区,同学们驻足欣赏《十八颗红手印》雕塑作品,学习了解安徽凤阳县小岗村18位农民在包产到户“生死状”上按下手印,率先实行农业“大包干”的壮举。在“大国气象”主题展区,同学们参观了“复兴号”中国标准动车组模型、中国特高压模型、自升式钻井平台模型等大国重器模型。在参观的同时,同学们还在互动体验区亲身体验改革开放40周年成果,由衷为国家科技实力的日益强大而自豪。作为北大信科人,同学们也纷纷表示愿为科技强国添砖加瓦!

部分党员在“关键抉择”主题区前合影

同学观看科技强国的主题视频

同学体验“深海勇士”模拟驾驶

同学体验中央广播电视台做“主播”

  此次活动通过参观各种主题展览,以最直观的方式向学生骨干呈现改革开放40周年给中国社会带来的日新月异的变化,进一步增强了学生骨干的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和文化自信,激励同学们争做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努力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