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3日晚,信息科学技术学院学生科学技术协会在理科一号楼1131室举办了本年度“挑战杯”赛事信科专场宣讲会,旨在向有意参赛的同学宣传关于本次赛事的详细情况,鼓励同学参赛并对与会同学的疑问提出相应的建议。

本次宣讲会上信科团委科协骨干对今年的挑战杯系列赛事做了详细介绍,向与会学生介绍了北大挑战杯竞赛的起源、发起、本届挑战杯赛事的相关情况等,并详细讲述了挑战杯系列赛事的奖励机制和荣誉机制,向同学强调了诸如五四青年科学奖竞赛、跨学科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以及特别贡献奖三项赛事相互独立,不可同时申报等注意事项。

介绍结束后宣讲会进入答疑环节,信科科协骨干向同学们详细地回答了对本次挑战杯赛事的疑问,主讲人就低年级同学能在赛事中承担哪些工作、是否能跨年级组队、是否有往届作品简介、院系能提供哪些帮助等问题向提问的大一同学提出了可行的建议,并向同学提供了详细的参赛手册。在场同学提出的问题基本都得到了仔细的回答。

答疑环节结束后,主讲人向同学们提供了挑战杯举办方学术科创部的联系方式,并组织大家进行交流,会后,部分同学当场各自建立微信群准备进一步交流和关注挑战杯相关动态。“挑战杯”是北京大学最为重要的学术类活动之一,宣讲会的举行有助于鼓励同学们的参赛热情,挖掘自身的学术科研潜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