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积极响应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依法治国的重要论述,在“12?4”国家第一个宪法宣传周,信息科学技术学院于12月7日组织近20名学生骨干与永定路街道开展了“以宪法精神 温暖冬日你我”为主题的宪法周法治宣传志愿活动。信科团委常务副书记张帆参加了此次活动。

信息科学技术学院志愿者合影

为使志愿者充分了解宪法内容,有效开展宣传普法活动,永定路团工委首先对志愿者进行岗前培训。团工委副书记赵越向志愿者介绍了永定路街道所覆盖的社区情况,讲解了新宪法的主要内容以及宪法宣传过程中的注意事项。通过前期培训,同学们深刻地认识到宪法是随着党领导人民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实践的发展不断完善发展,普法宣传是依法治国的基础性工作,需要全社会共同参与。

志愿者接受岗前培训

在培训结束之后,志愿者们分组开展宪法宣传活动。志愿者们在小区内、街道上将宪法宣传材料发放给社区居民,耐心地向居民讲解新宪法的主要内容和解答居民问题。在完成社区宪法宣传活动之后,志愿者们将宣传材料带回学校对学院同学进行普法教育。

志愿者想社区居民进行宪法宣传

通过此次志愿活动,同学们更加深刻地体会到宪法教育的重要意义,表示要带头学习宪法、遵守宪法、维护宪法,为全面依法治国,深化依宪治国贡献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