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5日,为响应学校青年志愿者协会关爱农民工子女的活动,信息科学技术学院与地球与空间科学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合作,来到位于北京市海淀区肖家河的一所打工子弟小学——北京风华爱心希望小学,为那里的孩子和老师们提供志愿服务。
上午8:30,志愿者一行17人,在学校小西门集合完毕,坐车前往肖家河。近9:00,到达希望小学后,志愿者们马上进入工作状态,地球与空间科学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的志愿者们负责整理学校图书和打扫校舍,信息科学技术学院电脑小队则负责检修学校的电脑。
由于场地和电源有限,电脑小队的志愿者们将电脑主机从储藏室搬出来,修好后再挨个搬回去。修理过程中,志愿者们碰到了如误设开机密码、无法进入操作系统、操作系统损坏、机箱内插口松动或损坏等各种问题,他们凭借着自己的知识和经验,相互讨论与帮助,不仅解决了软件问题,还通过拆机和换件修复了大多数硬件故障。另外,志愿者们还对所有计算机做了日常维护。至12:00,电脑小队的志愿服务活动圆满结束,学校近20台电脑的各种问题得到了有效的解决。
此次活动是信息科学技术学院电脑小队的第一次校外活动,让学院电脑小队的成员们受益匪浅。每一个参与者都表示受到了很大的教育,体会到了农民工这个弱势群体需要社会的关心和帮助。能够用自己的专业知识为农民工子女们出一份力,志愿者们感到很开心也很有成就感。同时,在维修过程中的互相学习和交流,也帮助志愿者们提高了自己的专业技能,他们纷纷表示希望今后能够参与更多类似的活动。
                                                                                         (信息科学技术学院团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