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大学唐仲英德育奖学金(2016级新生)的评审工作即将启动,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名额及金额

唐仲英德育奖学金每年从当年度新入学学生中评选20名学生,每年共奖励80名学生。唐仲英德育奖学金获得者在后续学年度审核合格的,可连续获得4年,每年奖励4000元。

二、评审对象及条件

2016级全日制本科生(不含委培生、定向生、外籍及港澳台学生)。

申请学生除应满足《北京大学学生奖学金评审条例》规定的基本要求外,还需符合以下条件:

1. 热爱国家,遵纪守法,诚实守信;

2. 乐于助人,勇于奉献,努力承担社会工作,积极参加公益活动;

3. 为人正直,作风严谨,热爱劳动,勤俭节约,身心健康;

4. 学习刻苦,成绩优良;

5. 在平时的学习生活中能做出表率,在同学中有较高的威信。

6. 家庭经济困难学生优先考虑。

三、评审工作日程安排

1. 院系按通知要求进行初步审核。

2. 3月17日(周五)下午14:00,学工部组织学生在新太阳学生中心437会议室进行差额面试,面试内容为1分钟自我介绍、3分钟回答评委提问和1分钟公益活动方案建议。初评名单确定后,将在全校进行为期一周的公示。

3. 4月初,校评审委员会召开会议,确定获奖名单。

4. 4月中旬,学工部将获奖学生名单反馈至各单位;学工部开展证书制作及奖学金发放工作。

四、材料提交

学生需填写2016-2017学年度上学期成绩单电子版(http://dean.pku.edu.cn/student/)、《唐仲英德育奖学金申请表》(附件2)电子版和《唐仲英德育奖学金信息汇总表》(附件3)电子版。请有意申请的同学于3月6日上午8:00前将相关材料发送至xgbeecs@163.com,邮件命名为“学号+姓名+唐仲英德育奖学金申请”,附件1、2、3命名为“学号+姓名+附件1/2/3”。

五、注意事项

1. 差额面试比例约为1:1.5,最终将选定20名同学获得该项奖学金。

2. 该项奖学金为多年制奖学金,面试合格后,连续4年获奖,奖学金与其他校级奖学金不可兼得

3. 学生获得该项奖学金后,将自动成为北京大学仲英公益促进协会的成员,认同协会章程,参加协会组织的各类公益实践项目。仲英公益促进协会采用积分制对获奖学生进行考核,不积极参加协会组织的社会公益活动,或勉强参加不发挥积极作用者,经协会确认取消其获奖资格。

4. 唐仲英德育奖学金获得者需接受年度审核,若出现丧失学籍、违反校规校纪受到处分、学习成绩不及格、未通过仲英公益促进协会考核等情况,取消其获奖资格,停发当学年度及后续学年度的奖学金。

联系电话:62751764

北京大学唐仲英德育奖学金申请表.doc

信息科学技术学院学生工作办公室

2017.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