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注册时间:

2022年9月5日(周一)至99日(周五下午1700之前)


二.注册方式:

自助注册+人工注册(理科1号楼1118)


三.注意事项:

1.按防疫的要求,各位同学注册期间佩戴好口罩,做好个人防护。

2.在校本科生须本人持校园卡、身份证、红本学生证进行注册,不能由他人代注册。

3.因故不能如期注册的,学生须向学院提交请假申请,学院核实批准后办理暂缓注册。学生返校报到后,持红本学生证到教务办(理科1号楼1118)办理补注册手续。

4.学生请假应由本人提出书面申请。三日内由班主任批准,三日(含)以上由班主任审核同意,院系主管领导批准。事假不得超过两周。因病请假必须附校医院诊断证明。

5.未按时注册的,系统中会保存未按时注册的标志。开学两周内未注册而又未履行暂缓注册手续的,按退学处理。


四.自助注册

1.自助注册使用人像比对的方式进行核验,院系设置学生注册方式,允许自助注册的,学生可在终端上以自助的方式进行学期注册。学生自助注册时带齐校园卡、身份证、学生证,按照屏幕提示操作。

2.学生可以使用自助注册终端进行自助注册。在自主终端“自助注册”成功即完成注册。

3.留学生和港澳台学生暂不能自助注册,需人工注册。

4.请同学们在使用中耐心按自助终端屏幕提示操作。自助终端使用过程中可能有网络连接问题或相关服务异常等情况。如遇上述问题,导致学生较长时间不能自助注册,请联系62751435或62751432说明情况,并请学生到院系人工注册。


五.加盖注册章

1.旧版学生证请各班班长收齐,9月13日-16日到学院教务办(理科1号楼1118)加盖注册章。

2.持新版学生证(2020级、2021级和2020年10月后补办过学生证)的学生可以使用自助机在学生证上加盖注册章的功能。如不能在自助机上盖章的,请班长收齐,9月13日-16日到学院教务办(理科1号楼1118)加盖注册章。

3.由于办理某些事情(例如办公交卡、买公园学生票等)需要看纸版学生证上是否有当学期注册章,所以要记得加盖注册章。



附:自助注册终端安装位置

新太阳学生中心一层

理科1号楼西1门

理科1号楼西2门

化学学院A区一层大厅

物理学院楼中楼二层大厅

理科5号楼一层

生命科学学院一层

新闻传播学院一层电梯对面

国际关系学院一层

经济学院一层

光华老楼二层

法学院地下一层

政府管理学院一层

外国语学院民主楼101室

城市与环境学院新楼一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