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北京大学的老师们、亲爱的同学们:

“北京大学-腾讯协同创新实验室”(以下简称“协同创新实验室”)是北京大学与腾讯公司共建依托北京大学信息科学技术学院,发挥双方的优势,主要面向人工智能、大数据和其他新兴科研领域的开展科学研究、学术合作和人才培养。 为了促进国内相关领域的科学研究,加快科技领军人才培养和应用成果转化,协同创新实验室向北京大学在读本科生硕士及博士研究生发布2019年度“北京大学-腾讯犀牛鸟精英人才提升计划”。

申请条件:三年级以上全日制本科生(含三年级),全部在读全日制硕士研究生和博士生,包含2019年入学新生;且以下条件至少满足一项:

  1. 以第一作者(或导师为第一作者,自己为第二作者)身份在顶级刊物或会议上(CCF A类、B类或同等)发表论文;

  2. 作为骨干参与实验室或导师的省级或国家级大型科研项目,或在知名开源项目中有突出贡献;

  3. 获得国家级或世界级学术相关奖项、学生竞赛奖项,或CCF、电子学会、ACM、IEEE等学术组织的学生奖项。

    入选2019年度“腾讯犀牛鸟精英人才培养计划”的同学将获得以下资源:

  4. 获得3个月及以上的访问腾讯科研机会,接触产业真实问题,拓展科研思路,验证学术理论,联合发表论文、申请专利等。

  5. 获得企业专家指导,企业专家将与学校导师(导师将获得奖教金)联合指导,共同讨论确定联合培养期间的重点科研方向与目标。

  6. 获得 “十分精英圈”的在线访问权限,获取互联网行业真实研发内容、科研合作诉求等相关信息及资源。

  7. 获得参与行业论坛、学术会议、培训活动的机会,并有机会得到腾讯海内外犀牛鸟学术专家的指导。

  8. 访问腾讯期间获得实习补贴,参评“培养计划”年度奖项、获得科研奖金;并将获得就业推荐优先面试。

    同时,北京大学-腾讯协同创新实验室将予以以下支持:

2019年度“北京大学-腾讯犀牛鸟精英人才提升计划”

参与申报“培养计划”的同学

获得2019年度“腾讯犀牛鸟精英人才培养计划”绿色通道,优先进入第二轮评选。

成功入选“培养计划”的同学

在赴腾讯实习期间,除腾讯提供的实习生待遇外,北大入选的同学每三个月将额外获得5000元奖研金,并可获得北大-腾讯协同创新实验室年度奖学金评选资格。

 

欢迎同学们关注并申请。

申请者请于2019年1月15日前完成线上申请(http://ur.tencent.com/article/256),并填写“附件二:申请表”;邮件主题:“北京大学-腾讯犀牛鸟精英人才提升计划+姓名”发送至邮箱:zhanglei1110@pku.edu.cn

相关问题请联系:张磊 zhanglei1110@pku.edu.cn

 

北京大学-腾讯协同创新实验室

2018.12.10

 微信图片_20181214111619 - 副本.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