讣    告

中国共产党党员、北京大学信息科学技术学院电子学系教授薛增泉同志20181121日因病医治无效,在北京大学第三医院逝世,享年82岁。

薛增泉同志19375月出生于吉林省吉林市,1957年考入北京大学物理系,1963年毕业于北京大学无线电电子学系,留校任教,后任教授、博士生导师。薛增泉同志长期从事真空电子学、表面物理电子学、分子电子学、纳米电子学等领域的教学和科研工作,曾获得国家自然科学二等奖、北京市科技进步一等奖、中国真空科技成就奖等荣誉。薛增泉同志是我国纳米科学技术的倡导者和践行者,长期担任国家重点基础研究发展计划材料科学领域专家咨询组成员、“纳米研究”国家重大科学研究计划专家组成员和国家纳米科学技术指导协调委员会委员,参与制订战略规划,指导落实工作部署,奋斗至生命最后一刻,为我国纳米科技跨越式发展做出了卓越贡献。

为沉痛悼念薛增泉同志,兹定于20181125日(星期日)上午9:00—10:00在八宝山殡仪馆兰厅举行遗体告别仪式。

薛增泉同志永远活在我们心中!


                               北京大学信息科学技术学院
                                  薛增泉同志治丧委员会
                                                                                          20181122

 

 

附注:

1、请参加告别仪式的生前好友于20181125日(星期日)上午8:00在北京大学东门内班车点乘车前往。

2、请欲送花圈/花篮/挽联者于20181124日(星期六)上午11:00之前与我们联系:

校内单位和人员,请联系王晶云老师(电话:62767078,手机:15010321737,邮件:jywang00@pku.edu.cn);

校外单位和人员,请联系孙琰老师(电话:62761777,手机:13910327523,邮件:sun.y@pku.edu.cn);

传真:62769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