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校各单位、各位教职员工:
近期,我国不少地区甲型H1N1流感患者骤增,一些学校也出现了聚集性病例,今后一段时期学校及整个社会的防控形势仍十分严峻。
为了帮助我校广大教职员工更加有效地防御甲型H1N1流感病毒,经过学校向相关卫生部门的积极争取,定于近日按照“知情、同意、自愿、免费”的原则开展我校教职员工的甲型H1N1流感疫苗集中接种工作,现就相关安排通知如下:
一、接种时间、地点:
2009年11月22日(星期日)9:00—16:00在北京大学体育馆(奥运乒乓球馆)二层进行甲型H1N1流感疫苗集中接种工作。
二、接种人群:
目前在北京大学工作的全体教职员工(含事业编制与非事业编制)及离退休人员均可参加此次接种。
因故未能参加11月7日-8日学生集中接种的、拥有北京大学正式学籍的本专科生、研究生(医学部仅含在燕园校区学习、住宿的学生)也可参加此次接种。
医学部教职员工的接种工作由医学部另行安排。
三、接种人员信息统计及通知
按照北京市对于甲型H1N1流感疫苗接种工作的要求,学校作为接种工作的具体实施单位,需准确掌握接种人员的相关信息。其中,事业编制人员(含离退休人员)的信息由人事部负责提供;非事业编制人员的信息由各单位填写《北京大学工作人员甲型H1N1流感疫苗接种统计表》(见附件1)汇总后,于11月18日(星期三)17:00前发送至人事部邮箱rsb (at) pku.edu.cn。
非事业编制人员包括各单位以各种用工形式聘用或使用的、目前在北京大学工作的人员(包括从事安保、卫生清洁服务等工作的人员)。不在各单位上报名单内的非事业编制人员无法参加接种。
各单位应及时将本次甲型H1N1流感疫苗接种工作的安排通知本单位教职员工。
四、接种流程
详见《北京大学工作人员甲型H1N1流感疫苗接种流程》(附件2)。
五、接种注意事项:
1、2009年已接种过甲流疫苗者不再接种;
2、2009年已被明确诊断为甲流病人者不接种;
3、对鸡蛋过敏者及有严重过敏体质者不接种;
4、急性疾病、慢性疾病急性发作期患者不接种;
5、近三日内与发热病人有过密切接触者不接种;
6、本次甲型H1N1流感疫苗接种原则是“知情、同意、自愿、免费”,请不愿接种和不宜接种的人员不要到现场;
7、不要空腹进行接种;
8、接种时请携带本人校园卡(事业编制人员)或身份证(非事业编制人员)(校园卡、身份证遗失的需凭由用人单位开具的、加盖单位公章的身份证明),填写《北京市甲型H1N1流感病毒裂解疫苗接种知情通知书》(见附件3)相关项目并签字,经医生确认后方可接种;
9、参加接种的人员请从体育馆(奥运乒乓球馆)北广场上台阶,由体育馆北门进入,按指定路线完成接种流程,请勿携带书包等物品。
10、因到达位于体育馆(奥运乒乓球馆)二层的接种地点需攀爬较多的楼梯,且接种人员较多、流线较长,建议年龄较大、行动不便的老师今后到设在校医院的、便于人员出入的接种门诊参加接种。
希望各位教职员工高度重视本次甲型H1N1流感疫苗接种工作,按照“知情、同意、自愿、免费”的原则准时参加接种。各单位要按照要求及时、准确地做好接种人员的信息统计工作,并将疫苗接种的安排通知到每一位教职员工。如有相关问题,请咨询学校防控甲型H1N1流感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电话62751212)及校医院(电话62751087、62765704),有关接种人员信息统计的问题请咨询人事部(电话627512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