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一段时间,全球甲型H1N1流感第二波袭来,疫情持续迅速蔓延,我国甲流患者数量骤增,据卫生部通报,10月26—28日三天内地就新增甲流确诊病例6345例,重症和死亡病例也持续增加。一些学校出现聚集性病例,部分地区进入了流感高发期,防控形势十分严峻。

根据当前疫情发展的新特点、新情况和防控工作需要,学院防控甲流工作领导小组希望全院师生坚持和完善前一阶段行之有效的各项防控措施,强化防范意识,加大防范力度,重点做好以下工作:

1、密切关注自身健康状况,早、晚各测量体温1次。体质较弱或免疫力较低者,本着知情、自愿、免费的原则,可以进行疫苗接种。

2、注意工作、学习、生活环境的消毒,保持室内开窗通风,以及实验室、宿舍等公共区域的清洁卫生。

3、尽量避免与流感样症状的人员接触;避免前往人群拥挤的场合和疫情严重的地区。不要在疫情暴发区域内组织、参加聚集性活动,减少在暴发区域内的人员相对聚集的场所活动。

4、当出现发热、咳嗽、咽痛等流感样症状时,应戴上口罩,尽快到校医院及其他正规医院的发热门诊就诊;不要乘坐公交车等公共交通工具;不要带病上班或上学。

5、如被疾病预防控制机构认定为甲流确诊病例或疑似病例的密切接触者,要及时与校医院取得联系,按卫生部门的要求在规定期限内进行医学隔离观察,待解除观察后方可上班、上学。

6、如从境外或境内甲流高发区返回学校,到校后请立即与所在研究所(中心)安保员联系,并进行7天的健康监测。教工居家进行健康监测;学生需到校医院保健科领取《健康监测通知书》在指定地点进行健康监测。

如果需要帮助,请随时拨打校医院联系电话62751087、62751919,学校防控甲流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电话62751212、62751201,学院防控甲流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电话62751760,海淀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24小时热线电话88364450。

衷心祝愿全院师生身体健康,学业进步,工作顺利,共同打赢抗击甲流的艰难一仗!


学院防控甲流工作领导小组

2009年10月2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