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有关单位:

在引进国外智力中,重点做好高水平人才、智力的引进,是推进人才强国战略的有效措施。近年来,在外国文教专家工作中,通过对重点引智项目——如“111计划”、“海外名师引进计划”的支持,一些高校逐步把重点放到吸引高层次人才上来,为大幅度提高教学、科研和管理水平,培养人才、师资和学科建设、科研创新做出了突出贡献。

配合中央拟定的“千人计划”,鼓励各高校加大高层次专家和紧缺人才的聘请力度,积极聘请高水平长时间在华工作的外国专家,进一步提升高等学校引进国外智力的层次,汇聚一批高层次人才在高校从事科研、教学工作,我司正在研究鼓励高校聘请高水平专家来华长期工作的相关措施,拟各高校聘请的做出突出贡献且来华工作时间较长的高水平外国专家给予荣誉称号,并在原有外国文教专家聘请计划经费基础上进一步予以支持。请各单位推荐人选1-3名,并填写“文教领域高水平专家信息资料表”(见附件),通过电子邮件于3月15日前报送至外专局文教司计划处。


联系人:国家外国专家局文教司秦梅

电话:(010)68948899-50522 68944761

传真:(010)68425003








外专局文教司

2009年2月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