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器学习课程通告
 
课程: 机器学习之统计理论 ( 课程计 3 学分 )
主讲: Prof. Lei XU - 徐雷 教授
时间: 2007 7 15 —— 8 15 期间四个星期
      每周一、三、四,下午 2:00 —— 5:00
地点: 北京大学理科 2 号楼 2306 教室
欢迎国内外感兴趣的同行、老师及同学参加! ( 听课免费,食宿自理 )
主讲教授简介:
Prof. Lei XU - 徐雷教授  (IEEE Fellow、国际模式识别学会Fellow、欧洲科学院院士).  75年起当工人,后考入哈工大77级获学士学位,随后考入清华大学获硕士学位,并师从已故著名信息科学家常迥院士完成博士论文。87年入北京大学在已故著名数学家程民德院士和已故信息科学家石青云院士的指导下做博士后,88年成晋升为北大破格副教授之一。89年至93年,先后在欧洲和北美之四所大学(包括哈佛和麻省理工)作博士后、访问科学家、高级研究员,于93年返香港任高级讲师、96年任教授、02年任讲座教授。二十余年来在模式识别、神经网络、统计学习等多个方向从事研究。发表学术论文被引用总量,据  SCI-Expanded(SCI)统计逾1700次,据 Google Scholar  (GS)统计逾3000次。前十篇论文的被引用总量逾1000次(SCI)或逾2000次(GS)。最大单篇被引用量达334次(SCI)或788次(GS),其余9  篇的单篇被引用量都分布在 45-112次(SCI)或  85-203次(GS)之间。应邀做国际学术大会主题演讲/大会报告/特邀报告50余次。曾任或现任八个国际学术期刊编委、曾任国际神经网络学会理事、亚太地区神经网络学会主席、IEEE计算智能学会Fellow遴选会评委。获多项国际国内学术奖励,并继日本著名学者Amari教授(04年)和Fukushima教授(05年)之后,获06年亚太地区  神经网络学会杰出成就奖。
联系信息:
•徐雷教授在北京大学的合作教授:
吴玺宏 教授 (010-62759989, wxh (at) cis.pku.edu.cn)
•课程联系人:
罗定生 副教授  (010-62752502, dsluo (at) cis.pku.edu.cn)
注意:需要学分的同学要求进行报名注册,对本校的同学,报名登记仅发信给罗老师写清自己的相关信息就可以,如姓名,性别,学号,院系,年级,研究方向,联系方式等信息,课程结束后学分直接计入成绩,不需办理其它选课手续;对外校的需学分的同学,除了提供上述基本信息外,还需要到教务办理相关手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