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10日下午,信息科学技术学院初级团校 “职业规划初体验”生涯活动在百周年纪念讲堂前的广场顺利举办。学院第二班主任、学生就业指导服务中心副主任魏朋、团委书记王绍鑫、副书记乔冠一参加活动。27名信科的同学们参加了学校举办的“生涯日”活动。

 

 

此次培训活动旨在借助北京大学一年一度的“生涯日”活动,帮助大一的学生骨干提前了解与就业相关的事宜,并引导他们逐步形成一份清晰的未来职业规划。

到场的同学们先在乔冠一老师的组织下完成了签到,随后,同学们自行进入会场,从入口处领取“生涯日”指南,尝试独立探索。

随后,魏朋老师为大家介绍活动的“红绿蓝”板块。魏朋指出,红代表基层选调,绿代表国防军工,蓝代表国际组织,他紧接着向同学简要介绍了到场的海陆空,火箭军代表。魏老师还为同学们分发了纪念章,鼓励大家在活动中积极探索、询问,以期能够更好领会生涯日的意义。

 

 

之后,同学们纷纷加入到自己感兴趣的活动去,并就感兴趣的职业与在场培训老师交流。最后,同学们走上场地中央,加入到合唱中去。并与各军队代表、工作人员合影,把自己昂扬饱满的精神状态记录了下来。

 

 

活动在同学们的欢声笑语和思考交谈中结束。本次活动,同学们完全投入到“生涯日”活动中去,这使得同学们在富有趣味的游戏打卡过程中,对自我认识、职业规划、团队合作等方面有了更深刻的认识,为同学们日后的工作和发展奠定了良好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