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26日上午,信息科学技术学院2020年毕业典礼在理科二号楼2129报告厅举行,典礼通过网络平台进行实时直播。学院在京党政班子成员、毕业班班主任代表及部分2020届毕业生出席典礼,七百余名毕业生通过直播“云端”相聚。典礼由学院学生工作办公室主任李子奇主持。


信息科学技术学院2020年毕业典礼现场

在现场热烈的掌声和同学们的期待中,中国工程院院士、信息科学技术学院院长高文教授发表讲话。他首先对毕业生圆满完成学业、顺利毕业表示祝贺,对家长及社会各界友人配合学院育人工作表示感谢,也对信科老师为本届毕业生成长进步付出的努力表达敬意。他将这个特殊的毕业典礼和毕业季看作是本届毕业生们在特殊历史时期的一门实践课,称赞同学们是美好家园的守护者、探索路上的攻坚者、课题研究的先行者,为防疫抗疫贡献了信科智慧、信科力量。在送别的时刻,高文院长对毕业生提出了三点寄语:一是希望同学们坚持终身学习,保持好奇心,与时代同步前进;二是要勇于担当,荣辱不惊,一步一个脚印踏踏实实做事;三是要目标远大,砥砺奋进,永远拥有积极励志的初心,拥有乐观向上的人生姿态。最后,高文院长指出:理想决定成就的高度,胸怀决定成就的广度,人格决定成就的深度。他勉励毕业生们带着北大赋予的精神和品格,带着信科教给的智慧和能力,在更高的层面、更宽广的天地取得更大的进步。


高文院长讲话


毕业典礼首先播放了毕业生回忆视频。视频记录了本届毕业生在校期间的点点滴滴。从“一二九”的歌声到军训时的汗水,从学习生活的紧张充实到“一起运动”等文体活动的欢声笑语,每一位同学都跟随视频回顾了自己美好的大学时光。感动过后,全体人员线上线下齐唱国歌。

微纳电子学系2015级博士生郑峰屹同学作为优秀毕业生代表发言。他真切地回顾了自己在燕园的九载时光,表达了对过往校园生活的眷恋和不舍;同时讲述了北大人的使命感、骄傲和责任,代代北大青年和这座巍巍学府一同成长,作为北大人,无论从事何种职业,无论身在何地,都应该牢记北大的文化和传统,坚守北大的精神和信念;作为信科人,必然将会参与到智能时代的变革当中去,肩负前所未有的机遇与挑战。他最后以杨芙清老师的话语激励同学们:“只要国家需要,我就去做。”


郑峰屹同学发言


毕业班班主任老师们以视频形式纷纷表达了对同学们的不舍和祝福,他们鼓励毕业生不忘初心、不负韶华,珍惜校园的美好回忆,不断成为更好的人。


班主任寄语毕业生


典礼最后,全体师生齐声高唱《燕园情》。激扬的旋律,将伴随毕业生同学们走向人生新的征程。祝愿信息科学技术学院2020界毕业生前程似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