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25日早上,心理与认知科学学院、信息科学技术学院在电教楼广场联合举办“国旗下的青年”主题教育活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和新中国成立70周年。心理与认知科学学院党委副书记李晓鹏,团委书记王剑,信息科学技术学院团委书记李钊、常务副书记张帆、副书记陈俊好,以及两院30余名学生骨干参加活动。本次活动由心理与认知科学学院团委常务副书记席中海主持。

早上七点,升旗仪式正式开始。北京大学国旗护卫队步伐铿锵有力,整齐划一,庄严地护送五星红旗步入广场。伴随着催人奋进的国歌声,五星红旗冉冉升起,迎风飘扬。

升旗仪式完毕后,主持人席中海向同学们讲述了五星红旗诞生的过程及组成元素的象征意义,强调通过此次主题活动,增强团学骨干对五星红旗的敬畏之情,对中国共产党的拥护之情,对祖国的热爱之情,希望同学们把爱国情、强国志、报国行融入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奋斗中。

之后,两院团学骨干在国旗下重温入团誓词,并纷纷表示不忘初心,在坚定理想信念中,笃定人生梦想,在青年群体中做有担当、有奉献的领跑人和排头兵。

 

作为北京大学国旗班中的一员,心理与认知科学院2018级本科生陆凝谈到,“当穿上军装走出宿舍进行训练,当周一迎着朝阳走在百讲门口的大道上,当站在五四操场上进行训练时,我心中油然而生的不仅仅是光荣,更多的是使命感与责任感。我清楚,身上的担子有多重,当我把自己与国旗紧紧连在一起时,我能够感觉到祖国强有力跳动的心脏,那是中华民族复兴的动力,也是每一个中国人灵魂的‘心脏’。”

信息科学技术学院2018级本科生朱创举谈到,“加入国旗护卫队这个大家庭,是我初入燕园做的最正确的决定。在这里我们一起训练,一起成长,从刚开始端腿的颤颤巍巍,到后来有力的踢腿、正步,我们新队员付出了极大的努力,老队员也投入了极大的精力。我从中学到了纪律,学到了坚守,学到了拼搏,在每一次注视着国旗升起的时候,我都感觉到了一股力量从心中迸发出来,我为身为中国人而自豪。正如一位老队员所说,国旗是信仰。我也将努力守护我的信仰。”


 

爱国是青年成长的重要一课,也是新时代北大青年学子的主心骨和源动力。在校团委指导下,信息科学技术学院和心理与认知科学学院的两院青年团员齐聚一堂,以最诚挚的情感去表达自己的爱国之情,用实际行动去践行圆梦新一代的使命担当。

 

共青团北京大学信息科学技术学院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