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月29日晚7点,信息科学技术学院在理科一号楼1126举办了第31期党的知识培训班第二次集体讨论暨习总书记在北大师生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学习会。北京大学信息科学技术学院党委副书记熊校良老师为同学们做学习会报告,信息科学技术学院第31期党的知识培训班60余名学员参加了活动。

熊校良老师从习总书记到北京任职后六次莅临北大和两次给北大师生回信讲起,回忆2014年五四习总书记在北大英杰交流中心与北大师生交流时的种种细节,然后引入2018年5月2日当天总书记到访北大的五个步骤:临湖轩、生命科学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英杰交流中心以及英杰门口的欢送仪式。其中,总书记在马克思主义学院参观的时候曾讲到“马院姓马,在马言马”,还特别提到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问题。在英杰交流中心与北大师生亲切座谈的时候,王博副校长和宋玺同学分别作为老师代表和学生代表向总书记作了汇报,而后总书记做了重要讲话,讲话精神可归纳为“一个根本任务”“两个标准”“三项基础性工作”和“四点希望”。其中对青年提出的“四点希望”即爱国、励志、求真、力行,勉励青年既要做追梦者,更要做圆梦人,要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而努力奋斗。总书记的讲话,让同学们深受感动和鼓舞,熊老师勉励同学们要不断从思想和行动上积极向党组织靠拢,认真学习、树立梦想、敢于拼搏,在广大同学当中做出表率作用,争取早日入党。

../../../../../WechatIMG1851.jpeg../../../../../WechatIMG1852.jpeg

../../../../../WechatIMG1853.jpeg

(图1-3. 活动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