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417日上午,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牢牢把握主题教育“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信息科学技术学院全体党政班子成员在理科二号楼2111开展了主题教育工作部署会。会议由信息科学技术学院党委书记严敏杰主持,学院院长侯士敏及其他党政班子成员参加会议。会上成立了信息科学技术学院主题教育工作小组,探讨了学院主题教育工作方案的基本框架,并列出后续开展主题教育工作的重要节点,确保将主题教育转化为推动学院改革发展的强大动力。

参会成员首先一同观看“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会议”视频,开展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通过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关于主题教育的整体部署,从提高政治站位、把握主题教育总要求、围绕根本任务、紧盯具体目标、贯通重点措施等五个方面领会主题教育的精神,并就学院在主题教育中进一步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高质量推进双一流建设进行了深入的讨论。严敏杰在总结时强调,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新时代中国共产党的指导思想,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理论基础和行动指南,北京大学信息科学技术学院作为新时代科技创新人才的培养基地,应积极响应党中央和北京大学的号召,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推动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的新工科建设。

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

会后,党政班子成员前往北京大学图书馆参观了“同人民一起开拓 同祖国一起奋进——北京大学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5·2’重要讲话精神五周年暨庆祝建校125周年主题展览,党政班子成员认真观看并就总书记在北京大学历次考察中和师生座谈会上关于科技、教育、人才和创新的讲话展开深度交流。

此次工作部署会和集中学习的顺利开展,标志着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在学院范围内的全面展开,全院师生将通过多种形式的主题教育学习,深入地了解和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深入探索新工科人才培养范式,为把学院建设成为信息学科创新型高层次人才培养高地、为推动北京大学新工科建设而不懈努力。

学院党政班子参观展览

集体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