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年来,北京大学信息科学技术学院多举措开展大学生征兵及国防教育工作,激励广大北大信科学子携笔从戎,参军报国。2007年以来,学院共有9名同学参军入伍。今年春季,学院欢送2021级王升同学入伍,同时迎接冯志豪同学退伍返校。

228日,学院党委副书记贾方健、学院专职辅导员赶赴门头沟神威导弹营看望即将退伍返校的冯志豪同学,和部队领导座谈,传达学校、学院的感谢与关怀。冯志豪同学的指导员、连长对他在部队期间的成长、进步给予高度评价,志豪同学利用自身专业特长为驻地制作了可视化小程序,为排班、轮值提供了技术支撑,成为营地信息化建设的亮点。

座谈后,学院老师参观了神威营营史馆和营地生活区,并就后续开展军地交流活动进行了研讨。

32日,学院党委书记严敏杰、党委副书记贾方健作为院系教师代表参加了北京大学2023年春季预定新兵入伍欢送会暨老兵退伍欢迎会。党委书记严敏杰在会上发言,介绍了信息科学技术学院的征兵和国防教育工作开展情况,从组织建设、宣传教育、退伍老兵关怀、政策支持等角度介绍了学院开展工作的经验,并欢送冯志豪同学退伍,王升同学入伍。

王升同学领取了学校颁发的容易证书和专项奖学金,其父母作为入伍新生家长代表参会。会后,学院教师与两位同学合影留念。


在接下来的工作中,信息科学技术学院将在二十大精神的指引下,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强化责任担当、主动作为,让更多优秀北大信科学子投身国防和军队现代化建设,让青春在祖国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绽放绚丽之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