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夯实三全育人实效,进一步规范班主任队伍管理、加强班主任队伍建设、增进班主任学习交流,2022年6月10日下午,信息科学技术学院在理科一号楼1131会议室举办2021-2022学年班主任述职交流大会,同时完成该年度班主任考核。

学院副院长陆俊林,党委副书记贾方健,教学办公室负责人董晓晖,团委书记吕媛,辅导员范星盛、乔冠一、丁倩、付晓倩,以及学院4个年级共计44位班主任老师参加了会议。大会由学院学生工作办公室主任李子奇主持。

贾方健向全体班主任老师表示感谢,肯定了各位班主任在学生工作方面付出的努力和取得的成绩。贾方健表示这次班主任述职会,旨在让所有班主任借此机会互相学习交流,提升育人成效,希望大家能继续保持工作的激情与活力,争取在新的一年使班主任工作实现新发展与新突破。陆俊林充分肯定了我院全体班主任老师过去一年的辛勤工作和育人成绩,并表示作为班主任应以良师益友的身份引导和帮助学生,与学生同成长、共进步,在学院变革转型时期更应该积极探索适合本院学生的教育方式和育人模式,进一步发挥好专业教师班主任在学生学业与职业生涯发展中的领航作用。

会上,2018级至2021级的44位班主任老师从政治品德、思想引领、班级建设、师生交流、工作业绩等方面依次进行述职。班主任考核工作小组听取汇报,依据学校考核细则,对每位班主任作出客观公正的评价。考核采取工作小组成员打分和班主任互评打分结合的方式进行。述职结束后,学院教学、学工老师和班主任们开展了热烈的交流讨论。

(第一场部分班主任代表)

(第二场部分班主任代表)

本次班主任述职大会为全院班主任提供了展示工作成效的平台,展现了信息科学技术学院班主任立德树人的奉献精神和出色的工作能力,旨在通过考核进一步加强班主任队伍建设,强化班主任的岗位意识和责任意识,充分调动班主任工作的积极性和主动性,不断促进和提高学生工作的质量和水平,探索形成信息学科人才培养的“北大模式”,促进学院本科生培养工作再上新台阶。

(部分参会人员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