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26日中午,信息科学技术学院行政工会小组邀请学院心理学专家宋今老师以“如何平衡工作压力和建设亲子关系”为主题,采用线上会议形式为行政老师们做了讲座。学院党委书记魏中鹏老师、副书记熊校良老师参加了会议,学院综合办公室、学生工作办公室、本科教务办公室、研究生教务办公室的老师们积极聆听了讲座。

会上,宋今老师以欲望、认知和情绪的概念为基调,详细解释了几个概念之间的关系,作为行政人员需要明白行政工作的本质是理解他人的需求,要在理解老师和同学们的需求的基础上胜任自己的工作;在繁忙的工作和生活之间斡旋,如何做到工作和家庭的平衡;如何建立健康的亲子关系等。在实际的工作和生活中难免遇到磕磕绊绊,如何重新定义自己的目标需求、恢复工作的胜任感,宋老师给出的建议是找到自己的充电方式并运用正念,聚焦于当下。

往年工会小组的活动主要集中在户外健身及文娱活动,如健步走、摄影比赛等。今年在疫情防控大环境下,改变活动形式,组织了线上会议。虽然整个讲座参与的老师们没有汇聚到一个现场,但是会后老师们反馈听过讲座后收益颇多,希望今后继续开展专题讲座,希望为心灵注入新的能量,开启心灵的“健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