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22日上午9点,信息科学技术学院召开党政班子全体会议,集体学习北京大学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并研讨新学期学院工作。学院党委书记魏中鹏,学院院长侯士敏及全体党政班子成员参加会议。魏中鹏主持会议并领学党代会报告。

集体学习北京大学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

魏中鹏结合北京大学第十四次党代会通过的党委工作报告,带领与会人员集体学习会议精神。工作报告认真总结了过去五年北京大学取得的突出成绩,客观分析了存在的差距与不足;深刻总结了北大的奋斗历程和光荣传统,总结了六条必须始终坚持的宝贵经验,深入阐述了新时代的新形势新机遇新挑战,明确了学校未来五年乃至更长一个时期的发展战略和总体思路,提出了七个方面的奋斗目标,对扎实推进新一轮“双一流”建设提出了八个方面重点工作任务,对持续加强新时代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作出了七个方面的重要部署。大会以“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和北大工作的重要论述精神,赓续北大红色血脉,坚持守正创新,扎根中国大地,奋进时代征程,加快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建设步伐,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而努力奋斗”为主题,通过大会进一步动员、凝聚了全校党员和广大师生员工的智慧与力量,从思想上、政治上、组织上为北大今后一个时期的发展奠定了坚实基础,提供了坚强保证。

侯士敏表示,北京大学第十四次党代会是在我国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全市人民深入学习贯彻北京市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之际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对于北大奋力谱写建设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新篇章,更好服务首都发展和国家战略,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出新的贡献,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学院上下应全面学习贯彻会议精神,全体师生要凝聚共识、同心协力,结合学院未来发展,在人才培养、学科规划、管理服务等多方面想办法、添措施、找突破,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加快推动新工科建设,为国家解决关键核心技术“卡脖子”难题培养更多人才,作出更大贡献。

信息科学技术学院将以学校党代会为契机,通过党班团带领全院师生组织开展形式多样的学习活动,推动全院师生深入学习贯彻党代会精神,以更加昂扬的奋斗姿态扎实做好各方面工作,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