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位校友:


结合疫情防控政策调整和校园实际,经研究,1月16日起,恢复校友免预约出入校本部的权限。具体事项通知如下:


1、请出示电子校友卡、实体校友卡或有效身份证件,经工作人员核验确认后,步行入校。

2、校本部各开放校门,均可入校。

3、随行人员和车辆,请通过单位预约流程,预约入校。

4、未办理校友卡的校友,请通过“北大校友”微信小程序,提交相关材料,提前办理电子校友卡。办理成功前,可通过单位预约流程,预约入校。

特此通知。



北京大学校友工作办公室

北京大学保卫部

2023年1月16日




学院预约流程


校友本人

1、已成功办理校友卡的校友,不需要提前预约,可直接入校,入校时出示电子校友卡、实体校友卡或有效身份证件,经工作人员核验确认后即可入校。


2、未办理校友卡的校友,请通过“北大校友”微信小程序,提交相关材料,提前办理电子校友卡。校友卡办理流程请点击参阅文末链接。


3、未成功办理校友卡的校友,可临时通过学院预约流程预约入校(占用名额),流程详见亲友预约部分。



校友亲友

1、因院系预约入校名额有限,假期期间每位校友可预约不超过2人(含无校友卡校友本人名额),暂不提供车辆预约通道。名额随学校政策动态调整,感谢您的理解和支持。


2、预约方式:请于入校前2日8:00-15:00发送邮件至eecsyyh@126.com申请预约。例:1月18日8:00-15:00,可申请预约1月20日名额。学院以收到邮件顺序审核,预约成功后以收到短信确认为准。若因名额已达上限而无法预约,会回复邮件说明。如已预约成功的校友因事无法返校,敬请提前发邮件说明情况,以免浪费珍贵名额。

  • 邮件标题:校友姓名+申请预约回校。

  • 请在邮件正文中写明:校友姓名(是否有校友卡即是否占用名额)、入学年级和类别(例2002本)、手机号、身份证号、工作单位、入校时间(X月X日X时)、入校校门(步行可选西门/东南门/南门/东门之一)和入校事由;随行亲友姓名、身份证号、手机号、亲友关系。


若有政策调整,我们会及时发布通知,感谢校友们的理解和支持。


值此新春来临之际,恭祝各位校友万事顺意,阖府安康。



敬请参阅:


校友卡办理流程:https://mp.weixin.qq.com/s/RdS9yIS6_dhmHH0-_NEV1g

信科院友会公众号:https://mp.weixin.qq.com/s/prsSJd5VIVzcRCdBQ_ICm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