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确保评奖结果公平、公正,评奖过程公开、透明,北京大学“图灵学生科研论坛”组织委员会特制定本评奖制度。

一、奖项设定

论坛设最佳展示奖、优秀展示奖及最佳海报奖等。

二、奖项评选方案

(1)最佳展示奖:授予科研成果和口头报告最为突出的报告人。本奖项由评审委员会评审老师、听众(包括报告人)综合报告人学术水平及现场报告情况综合投票决定。获奖名额1个,颁发获奖证书并给予奖金3000元。

(2)优秀展示奖:授予科研成果和口头报告优秀的报告人。本奖项由评审委员会评审老师、听众(包括报告人)综合报告人学术水平及现场报告情况综合投票决定。原则上按不超过参与口头报告数20%确定获奖名额,颁发获奖证书并给予奖金1000元。

(3)最佳海报奖:授予海报展示突出的展示人。本奖项由评审委员会评审老师、听众(包括报告人)综合海报内容、设计、现场讲解等综合投票决定。原则上按不超过参与海报数30%确定获奖名额,颁发获奖证书并给予奖金1000元。

(4)参与奖:经审核成功参加论坛的同学,均颁发参与奖证书并给予奖金500元。

(5)票数:评审委员会的评审老师每人5票、听众(包括报告人)每人1票。

说明:除“最佳海报奖”外,其余奖项不兼得。评奖情况最终解释权归“图灵学生科研论坛”组委会所有。

信息科学技术学院

计算机学院

前沿计算研究中心

2022年5月

附件【北京大学“图灵学生科研论坛”评奖制度.pdf】已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