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科学技术学院团委实践部是主管学院团委实践工作的全院性学生组织。实践部通过组织学员暑期实践活动和学期内短期实践活动,引导同学走出校园、感受社会、了解专业、认知自我。


主要工作:

实践宣传:

加强学生与社会之间的联系是实践部的使命,通过向全院同学宣传实践活动和实践理念,让更多的同学走出校门,走向城镇乡野,走入企业和社会。提升同学们的综合素质。

实践协助:

从立项到带队再到总结,全程规划设计和组织学院的暑期社会实践项目和学期内的短期实践项目等。提供实践相关资讯,协助学生自主实践。

实践带队:

选派实践部优秀干事,上阵带队,领导组织实践。既可踏遍祖国大好河山,又能学习企业先进文化。

实践培训:

组织并培训实践成员,提升调研技巧和能力,提供各项相关活动的指导和技术支持,为同学们提供良好的实践平台。

总结交流:

实践结束后开展实践成果展示与经验交流活动。


品牌活动:

·暑期社会实践

暑期社会实践是团委实践部规模最大的活动之一。包括实践前的前期宣传、队员招募、领队培训,实践过程中的调研过程和实践后的总结三个部分。通过暑期实践能够踏遍祖国大江南北,获得社会实践的新体验,取得优秀的实践成果。只要感兴趣,你就能参与!

·暑期实践总结大会

暑期实践总结大会则是一年一度对暑期实践的总结和展示。通过展示暑期实践成果,可以就暑期实践进行交流分享和经验总结,从而更好地服务于下一年度的实践活动。

·相关企业参访

实践部还会积极与企业进行对接,得到一些不定期的参访机会,组织同学们到相关企业进行参访,从而将校园生活与工作环境对接起来,积累有益的认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