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月19日下午,信息科学技术学院(本科生学院)北京2022年冬奥会和冬残奥会志愿者出征动员会在理科二号楼2135室隆重举行。学院党委书记魏中鹏、院长侯士敏、党委副书记贾方健以及学院冬奥服务保障工作小组成员杨琦、宋今、李子奇、王绍鑫、张霞、乔冠一等老师出席会议,在校志愿者参加会议。座谈会由贾方健主持。

座谈会现场


  会前,全体与会师生在理科二号楼南门合影留念,录制为冬奥加油视频,喊响“一起向未来”的口号。

   
 

师生合影


  从去年10月紧张充实的测试赛到正在稳步进行的赛事筹备工作,学院志愿者服务在冬奥内外的各个场景。座谈会上,4名优秀志愿者分享了他们参与测试赛以及即将服务冬奥会和冬残奥会的感想。


  2020级本科生徐致远介绍了测试赛期间他在赛事服务领域的工作与体悟。测试赛是一场世界轮椅冰壶锦标赛,更是为冬奥顺利举行、对冰立方场馆运行的一次预演,是对场馆运行与服务保障的一次重要考验。他对即将到来的正赛十分憧憬,希望能继续认真踏实地完成志愿服务工作,为冬奥的完美呈现而努力。


 


徐致远发言


  2018级本科生彭江祎介绍了他在无线电频率管理领域的工作与感受。作为一名专业志愿者,他的工作是对技术能力与服务水平的双重考验。他希望志愿者们在正赛中能够继续延续测试赛的精神,闭环内外台前幕后,心心相通,真正做到:召之即来、来之能战、战之必胜。

彭江祎发言


  2019级本科生吴悦欣是奥林匹克大家庭助理。她向大家分享了她报名冬奥的心路历程以及在培训中一些的感想。她的工作是一对一陪护奥林匹克大家庭成员,看似简单,实际细节繁多,极具挑战性。吴悦欣表示,全体信科志愿者必会牢记职责,在冰雪赛场展现出北大青年最优秀的风采。


吴悦欣发言


  2020级本科生李禹诺是赛事服务领域志愿者,同时担任学院志愿者学生负责人。他参与志愿者训练营的相关工作,作为志愿者的志愿者,他全程参与、见证了志愿者生活、学习的幕后工作。他提醒到,闭环外的志愿者,既要去到场馆,又要和校内人员接触,防疫压力不亚于闭环内志愿者,不可掉以轻心。

李禹诺发言


  在赛事准备过程中,学院大力做好志愿者保障支持,是志愿者同学们坚强的后盾与温暖的家。

  侯士敏指出,冬奥会是中国向世界展现风采的盛会,冬奥服务是中国青年向世界彰显青春活力的窗口,他对志愿者们提出三点要求:第一是所有志愿者要保质保量地完成志愿工作,  
代表信科、代表北大、代表中国向世界展现最好的一面。第二是赛事服务和学业并重,有困难及时和院系反馈,老师们会尽全力帮忙解决。第三是春节不能回家,记得常打个电话与父母联系。  


侯士敏讲话

  魏中鹏结合习近平总书记讲话精神向同学们阐明了国家举办冬奥会和冬残奥会的深远意义,并对同学们作为志愿者提出四点希望:第一希望大家充分了解奥运的精神和意义,作为遴选出的优秀的志愿者,要对“绿色、开放、共享、廉洁” 的办奥理念加深理解。第二是希望同学们是要充分发挥自己的优势,在志愿服务中通过服务展现出北大青年的素质品质。第三是要规范服务工作,遵守相关的规定,认真参与培训并实践。第四是要注意安全规范,他指出:遵守防疫规定,不仅是自身安全要求,更是冬奥整体安全运行的保证。最后,魏中鹏寄语冬奥志愿者:奥运精神薪火相传,希望同学们做奥林匹克精神的宣传员,在赛会内外将冬奥代表的冰雪文化与体育精神发扬光大。


魏中鹏讲话

贾方健主持

  座谈会最后,学院为志愿者同学们发放了暖心礼包并举办集体生日会。

为志愿者发放大礼包

集体生日会

  冬日虽寒但信科心暖,相信各位志愿者同学必将在冬奥会和冬残奥会的服务中认真履责,彰显出北大青年、信科学子的优秀风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