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20日下午,信息科学技术学院青春心向党,青年大学习第八届党团知识竞赛成功举办。下午2:00,总共15支参赛队伍在主持人和场务志愿者的引导下分别在112721291126三个教室进行第一轮初赛的角逐。初赛中的优胜队伍不仅可以获得进入决赛的资格,排名较高的队伍更是在决赛第一轮中拥有选择题目来作答的权利。

比赛开始之后,大家热情高涨,情绪和答题激情也随着比赛的进行被逐渐调动起来。同学们在赛前准备相当充分,轮流答题的时候镇定自若,毫不慌张;抢答环节时你来我往,针锋相对,势要占得先机。初赛的最后还出现了三支队伍同分,需要通过加赛来决出胜负的情况,可见同学们超高的竞技水平和饱满的答题热情了。

在初赛告一段落之后,15支参赛队伍中积分排列靠前的8支队伍汇集到1127,将要进行紧张刺激的决赛pk了。决赛采取的是八进四、半决赛、决赛的淘汰赛赛制,八支队伍初赛排名前四的队伍拥有在第一轮选择题目主题的权利。相比于初赛,淘汰赛使用的是“突然死亡”的规则:双方队伍在每一轮答题时若回答错误则直接判负。这样不仅给参赛同学们增大了答题的压力,使同学们在每一次作答前深思熟虑,也大大增加了比赛的趣味性和激烈程度。

决赛过程中,有的同学自信大方地展现出自己的知识储备,帮助队伍挺进下一轮角逐;有的同学和自己的队友们互相讨论,努力交换着意见,齐心协力给出最终的正确答案;还有的同学眉头紧锁,思索着答案,最后在收获新知识的同时遗憾地退出了比赛。有赢得胜利的喜悦,有获取知识的快乐,还有输掉比赛的遗憾。就在这样的氛围中,在知识的碰撞中,我们结束了这一次的党团知识竞赛。

最后就是颁奖和合影留念环节了。同学们拿着自己通过准备和努力赢得的奖品在镜头面前露出灿烂的笑容,记录着这场精彩纷呈的活动。此次党团知识竞赛不仅让同学们体验了一次比赛的乐趣,更重要的是激发了同学们向党、学党的热情和兴趣。“青春心向党,青年大学习”希望同学们秉持党团知识竞赛举办的精神,在学党中感受快乐,在快乐中习党、爱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