期中季各科的轮番轰炸刚过

刚来得及喘一口气

又迎来了一二九排练轰炸

但恭喜您

您的一二九进度已达95%

春发芽夏开花后

现在请下翻领取您新鲜出炉的收获吧

 

从最初到现在——变化

我们的排练历程,就像是“四只骆驼在默默地跋涉。


记得几周前四个声部第一次合排,我们忍着笑一起勉强唱完了第一遍,在一片尴尬的沉默中,学长圆场说:“比我预想的要好一点。”

每一次的发声练习和一遍又一遍对和声不断地打磨,经历了一次又一次暂停重来的过程,不知不觉中,不看指挥抢节奏、声音太白、渐强渐弱的处理等问题得到了解决。原本的上百种声音融合成了一股美妙的和声,随着《大漠之夜》旋律及感情的变化收放自如。

学长们的评价,也从起先皱紧眉头,说句“再来一遍”变成了不由自主地赞叹“不错,不错,不错。”

虽然有时候也会掉链子,尤其是休息了一会重唱忘了怎么发声时,好在重新发声练习一会儿,又可以找到正确的打开方式~^-^

经历过合唱的人或许都会有这样一种奇妙的感觉:自己与别人音色完全不同的声音合起来,却能产生如此和谐而美妙的和声。这就是和声的魅力所在吧,让对音乐没有太大兴趣的人都不由自主身陷其中。

我们在付出的同时也收获了许多乐理知识和发声的小技巧。“唱高音时摆动身体可以让声音放松,唱得更容易”“用跳音的方法唱连音可以让声音不那么白”等等不知大家有没有记住呢?

据说唱一首3分钟的歌就相当于跑了100米,那么每次时长几个小时的合唱排练就可以看作信科肥宅们一次大型集体“强度不大,态度友好”的锻炼活动了呢。

各方的参与与支援

一二九排练进程的推进是由多方铸就的,看看默默奉献的他们都是谁吧!

大佬教学组.jpg

萌新合唱组.jpg

优雅舞蹈组.jpg

实力强大的钢伴.jpg

还有没有图片的神秘摄影组和福利组

感谢大家的付出~

终于,首次完整正式的合排!

神秘强大的钢伴要展露他的实力了?

舞蹈组要正式向大家展示几周的排练成果了?

终于到了我们一起正式而完整地来一遍的时候了!

12月的第一天下午,我们迎来了我们的首次完整合排。

这次合排的确是有些小状况,比如电子琴坏了钢伴又临时回去取什么的,将本该3点开始的合排延到了4点半。教室里十分闷热,让人昏昏欲睡,站也站不住,但大家都没有抱怨,只是耐心等待。

合排前说不紧张是不可能的,虽然大家都很努力,合唱组、舞蹈组的进步大家都看在眼里,却是第一次与钢琴、舞蹈配合,也是第一次站在舞台上,心里面都有些没有底。

好在结果令人满意,除了一些需要改进的小细节外,我们已经达到了可以自信地站上舞台的水平。这一支骆驼队经过几周在黄沙中漫长的跋涉,望见了绿洲的影子。

 

小放送——我们的休息时光

距离正式比赛还有一周

我们用热情与汗水浇灌疯长的藤曼

等待它盘旋而上,直达天空的时候

那一天

叫一二九

大信科,加油!

 

文案 | 唐馨蕊

摄影 | 张开 方澍

北京大学信息科学技术学院学生会